電子 電子競技和棒球一開始很像,一開始的電子競技在台灣其實沒有資源,因為台灣普遍有著「玩電玩的小孩,就算不會變壞,但是絕對不會讀書,不會賺錢。」的心態,因此,儘管台灣電玩選手,在資源不多的狀況下,屢次拿下國際獎項,但仍不受政府重視。(不過話說回來,台灣好像不受政府重視的運動很多。)


今年WCG 09,台灣拿下手機遊戲《精英賽車 4》的金牌的選手劉祐辰,在巴哈採訪的新聞最後提到:「他也希望政府能夠支持與重視電子競技。他說,電子競技在台灣才剛起步,還要等待一段時間才能夠成熟,希望可以有更多賽事,讓選手有更多機會可以彼此切磋較勁;他希望政府不要對於電子競技比賽流於刻板印象,台灣並不是只有比其他運動可以拿名次,電子競技也是現今世界重視的賽事,也是可以為國拿冠軍的。」

tun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2.jpg

如果說電腦動畫是時下主流的動畫技法,逐格動畫(stop-motion)就像是一群反動分子,雖然數量稀少,但每次出手都抓住眾人的目光,我想,雖然電腦技法天花亂墜,但逐格動畫的竄出,顯示了人們內心深處還是對手工的東西還是有著難以抹滅的情感。ㄇㄞˋ點子曾寫過一篇文章:逐格動畫再進化: 什麼動畫都能做,什麼都能做動畫。裡面介紹了許多有趣的逐格動畫,今天我要介紹的PES,他所做的動畫也在裡面。

PES的影片中不一定有什麼大道理,也不一定有什麼小故事,他擅長使用我們生活周遭的物品,賦予他新的意義。就像下面這支影片,他用錫箔紙當油、用魔術方塊當紅蘿蔔之類的食材、用針包當番茄、骰子當糖…這些東西常常在我們生活中出現,但我們卻很難想到這些點子,可見PES常常「用心生活、用力思考」,才能對將我們熟悉的事物轉化得這麼出人意表。

tun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說到智慧型手機,在台灣除了iphone之外,HTC的市佔率也是不遑多讓,最近宏達電也決定將觸角慢慢推至國外,因此也拍了兩支具有國際性的形象廣告。老實講,其實這真的很令人驚艷,看不太出來是台灣出生出長的品牌所拍的廣告,不管是場景、攝影、旁白、劇情等呈現,都很有質感。(這不是找一堆外國人來演就可以呈現的感覺阿XD)



tun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


終於寫到最後一篇了,最後要介紹的是已經上映的電影-2012(最開始寫的時候,離上映還有一大段時間啊~)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最近身邊突然壟罩著一股在2012世界即將毀滅的氛圍中,網路上的文章曾出不窮;新聞媒體也窮追不捨;科學家、預言家搶著在媒體上發表論點,甚至還有人出書探討這一切。不敢說這種氛圍完全是由2012這部電影的行銷團隊製作出來的,但他們在其中絕對扮演了推波助瀾的角色。

tun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
08年最引人注目的美國英雄電影,非蝙蝠俠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莫屬。不僅票房創下佳績,導演也創造出全新類型的美國英雄電影,重新探討超級英雄的人性問題。除了電影本身令人著迷,黑暗騎士的網路活動,表現也同樣令人驚豔。

上集介紹了Heroes為影迷打造的英雄世界,今天要來介紹黑暗騎士的電影行銷-"Why so serious?"活動其中一個重要概念Bring Gotham city to life” ,就是將「高譚市帶入真實世界」,讓網友不是被廣告者,而是參與者,是電影中高譚市的市民。跟Heroes一樣,黑暗騎士的行銷團隊,也做了許多網站。

tun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未命名 -4.jpg
最近在看一部影集-超異能英雄(Heroes ),是講述一群外表與常人無異,但卻擁有超能力的人類,在生活中,如何運用能力去拯救世界、如何為了生存而努力。劇中有很多人得到超能力後,第一個念頭並不是想要讓大家知道,成為英雄,而是害怕自己成為旁人眼中的怪物、異類,想要擺脫身上的能力,這和一般我們印象中的美國英雄類型電影,不同的地方,也是本劇迷人之處。

這部片除了聲光效果具佳,演員都選得很好之外,最為人稱道就是劇情了吧,因為是一次講一群人的故事,劇情很複雜,而且劇中有擁有穿梭時光能力的Hiro,常常時間交錯於過去與未來,這些錯綜複雜的部分,基本上劇情都有很好的交待不會讓人太困惑。精彩程度讓人看完一集,就想要再看下一集,欲罷不能。(我目前看到第二季,已經出到第四季。)

tun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身邊的朋友一直唱著:「起來~起來~現在才三點~」一開始還不知道這到底是什麼歌,後來才發現原來是紐西蘭奇異果的廣告歌曲,上網youtube一下,發現這廣告還蠻逗趣的。兩顆奇異果彈著吉他唱著歌,替奇異果賦予了類似雞精的功效,不論產品本身是不是真的可以提神,但這首歌曲還真的會讓人不想睡覺。

tun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0101

雖然免費經濟的概念,因為網路而發揚光大,但當我們認真要提到「免費」的魔力時,會發現他早就出現在我們生活周遭。想想自己是否常常拿了免費發送的試用品,但自己其實不太需要;即使肚子很飽,仍會吃下免費得到的一大盤肉;買了一支
0元的手機,卻要繳打也打不完的通話費;也會為了星巴克買二送一的活動,多買一杯香草拿鐵。

tun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