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jpg 

Facebook也就是台灣俗稱的「臉書」,我相信是既「撲浪」之後,最近在網路上最紅得關鍵字。沒用過或是沒聽過的人,彷彿跟這世界脫了節。Facebook從七月底,在台會員數正式突破一百萬人,目前為止,在Facebook上得台灣會員已經到達290萬人,並且持續增加速度冠居全球。 

097月以降,Facebook版開始進駐ppt熱門板排名的前三名,從討論程度就可以看得出來,這網站在台灣有多火紅!提到Facebook就不得不提到他五花八門的應用程式,寵物社會(Pet Society)、開心農場、餐城(Restaurant City),寶石方塊(Bejeweled Blitz)、各式心理測驗,或是台灣自創的神來也麻將(大老二)等應用程式,開始侵佔每個網友的電腦螢幕,隨著Facebook而來的社群行銷、遊戲行銷,也開始成為行銷人員不會也要會的科目。

Facebook的爆紅,其實證明了社群網站在台灣其實不是做不起來,只是沒人成功。在Facebook之前,我比較常聽到的成功的例子是「愛情公寓」,剩下很少有真正成功站穩註腳的消息出現。即使有不斷使出【暗黑兵法的meeya】、【創新地圖形式的地圖日記】、【推文網站為基礎的Funp麻吉】,或是加入【遊戲社群的98play】等,這些網站幾乎都是因為玩的人不多,雖然都還殘喘地活在網路上,但Facebook的興起,幾乎成了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tun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