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6_010113.png

看完這個廣告,我想我應該要關機了XD。


 

這廣告真的拍進我的心坎裡了,我想我常常做這樣的事情啊~(真是抱歉~"~)當我在上網,看資料,打電動時,往往都會啟動「敷衍模式」,就像亞當山德勒在「命運好好玩」中,只要啟動快轉,就會自動回話一樣。對身邊的人事物的發生,都只是點點頭,回個「恩」、「好啊!」、「還不錯」、「你決定就好。」因為太專心在螢幕上,往往沒有把他們的話聽進去,當然只能亂回答一通。


跟廣告中的內容一樣,對身邊的人視而不見!

 

現在更可怕了,不僅是桌上電腦的螢幕,各式各樣的智慧手機、迷你筆電、平板電腦等產品的出現,就連戶外,隨手可見人們在各種場合盯著螢幕看,有的人在傳送簡訊,有的人上網看文章,有的人隨手玩起遊戲。這些佔據我們眼球每分每秒的螢幕,滾動了經濟,進步了社會,給了許多人實現夢想的機會,卻也讓我們忘記留一點時間給身邊的風景,給身邊重要的人。

 

2010-11-06_010454.png  

廣告不是一開始就出現一堆隱形人,而是很巧妙地運用了一對情侶在沙灘散步,當男朋友開始登入手機開始,身旁的女友瞬間變成隱形人,很喜歡這樣利用運鏡的小巧思。


一連串的日常生活的場景,不管是在開會、親友一同出遊的車上,亦或是陪伴女兒玩耍的父親,所有人,都想好好「利用時間」,不放過任何可以上網跟朋友分享資訊的機會,卻都在登入手機後,進入了虛擬空間,將身邊的人視為隱形人。想想,我們是否也和影片中的主角,做了同樣的事情呢?

 

廣告在無形中,也告訴我們,通常這麼作,被忽略的,都是我們最親近的人。這些人一旦失去了、離開了,就再也找不到回來了,連Google大神也搜尋不到。

 

2010-11-06_011458.png

泰國廣告總是有出人意表的內容,不論是令人爆笑的創意風格,或是賺人熱淚的故事情節,可以廣告中看出,拍攝團隊對日常生活的細膩觀察,對情感的獨特詮釋,往往是從小細節出發,拍出讓人心有戚戚焉的廣告內容,並且中間帶有一點獨特的創意,令人鼓掌叫好,像這次利用「隱形人」的表達方式就很有感覺。

 

我想,不管是要感動人,還是要惹人笑,都要回歸人群,認真的生活,才能想出有力道的點子,並且成功地呈現。當然,認真生活,帶給我們,不是只有能把廣告腳本寫好,或是提出一個很厲害的廣告點子,它能豐富
我們的生活,讓我們活得更真實,更有價值。

 

相信我,你同樣講一個笑話,身邊朋友的笑聲,絕對比網路上一個「哈哈,好好笑喔」,或是「我覺得這真讚」,還要來得有價值。

 

離開螢幕,多花點時間對待身邊的人,感受真實生命帶給我們的感動,用力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