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png

說到小車,Mini cooper的時尚外型、精美內裝以及優異的駕駛性能,不管是開在路上還是停在路邊都讓人無法忽視它的存在。除了車子本身極具吸引力之外,Mini cooper在廣告行銷上的創意,以及製造話題的功力可說是不惶多讓。

Mini cooperFacebook上近期推出的廣告:Mini Maps。這是一個可以讓你在世界任何一個角落駕駛Mini cooper的遊戲,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建立在Google Map上的Facebook小遊戲拉!


會什麼會想要介紹這個小遊戲,老實說因為他做的蠻精緻的,從很多小地方可以看出遊戲的用心,駕駛的汽車比火柴盒還小,但麻雀雖小五臟可說是相當強壯阿!

先來講講他的玩法,你可以選擇一台自己想要駕駛Mini cooper,並且選擇一個城市,你可以選擇你家附近,或是其他世界景點,然後就可以開始在地圖上亂開車拉!遊戲中可以選擇是白天或夜晚,景色將有所不同,令人訝異的是還可以甩尾,操控性相當優質。


2011-07-01_140159.png

遊戲在不知不覺中將各種款式的
Mini cooper置入其中,可以任意改外觀的功讓人更想要入手一台Mini cooper,可以開著自己精心設計的愛車在路上跑,雖然只看得到車頂,但還是令人感到興奮不已。

Mini Maps的social功能相當高明,除了可以再世界各地漫無目的的開車之外,你還可以創造自己的賽道分享給朋友挑戰,當然也可以挑戰其他網友的作品,來一場誇國際的競賽。挑戰的部分相當有趣,可不是只有開開別人的賽道就結束了,你喜歡的朋友可以去試玩一下,整體來說非常的酷!


雖然在Facebook上做小遊戲已經不是罕見的案例,但老實說,做得好的還真的沒幾個,難度在於做一個高度精緻的遊戲非常耗時耗財,技術層面很高,要在廣告跟遊戲性中取得平衡也是一大挑戰,不過這類的遊戲很容易造成網友間的瘋狂分享,尤其是在分享極為簡單的Facebook上,任何一個激起網友情感的理由都可以讓使用者願意分享。在Facebook上,塗鴉牆可說是另一種的門面,建立網友個人品味的地方,讓廣告做得精緻有趣,讓網友在分享廣告的同時也可以順便建立自己高尚的品味,或是引起朋友間的驚嘆,我相信大家一定很願意順手分享你家的廣告!

 

(本文同步刊載於35Gram數位趨勢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