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png

全球化的企業透過展店計畫來拓展版圖、鞏固商圈是一個為了持續茁壯的必要手段,但開店開到月球去,我看也只有日本人想得出來這麼「夢想化」的活動XD達美樂在進駐日本25周年之際,推出了這個野心勃勃的「月面出店計畫」,煞有其事地宣布這個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月球展店計畫。


是認真地要在月球展店!

網站一開始以大家熟悉的「達美樂先生」進行演說,利用「達美樂先生」喚起大家對達美樂品牌的共同回憶,順便讓大家知道這個活動網站是有達美樂總部支持,是認真的要去月球!而且這段演講還緊扣著「挑戰與夢想」,讓登入月球開設店面變成一個很熱血的事情!


這間開在月球上的達美樂,是一間直徑26公尺的雙層圓頂屋,從一張張的設定插圖,可以看到活動團隊對整個企畫的認真,各種在月球展店時可能會用到的各種設施都有一一規畫出來,像是是店長的司令部、自行栽培蔬菜的溫室區、還有可重現地球某處風貌的房間,以及員工的遊戲室,相當有趣。

2011-09-03_152835.png

2011-09-03_152856.png

2011-09-03_152844.png


網站中還有由前田建設對月球展店計畫的簡報影片,拍得相當認真。因為好奇為什麼達美樂要找前田建設來提案,於是去Google了一下前田建設,沒想到前田建設自己也很瘋狂,竟然成立了想要把動漫中的建築物給蓋出來的部門-「fantasy事業部」,而且已經克服了許多技術上的困難,宣稱只要有人出資就能蓋出來,太威了!

也難怪這次的月球展店計畫要找前田建設來簡報,擁有夢想的人說的話還是只有擁有夢想的人聽得懂,因為其他人都會覺得他們是白癡阿!

2011-09-03_153037.png


細節是動人的關鍵

網友上網是希望被娛樂的,因此誇張、娛樂性質高的話題是相當容易被傳播的,加上在月球上開店的瘋狂點子,亦容易吸引媒體的報導,這次的宣傳可說是相當成功。

更何況達美樂這次很用心在做這個活動,不管是網站整個氛圍的營造、或是大費周章地找前田建設及JAXA(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一同合作,都讓人看到他們對這在日開店25周年宣傳企劃的重視。

03.png

月面出店計畫展現了達美樂品牌的前瞻性,雖然看起來只是亂發的豪語,但他找來的合作夥伴讓計畫變得真實,達美樂亦在過程中加入了「挑戰夢想」的附加價值,讓廣告不那麼空洞。

月球店面的設計插畫也是一個重要的環節,別認為這些設定可以草率的帶過,就像在拍一部電影一樣,任何一個畫面出現不合時宜的突兀設定,都有可能讓觀眾跳出銀幕的框框,發現自己其實是在「看電影」,這些都是假的,讓感動被中斷。

因此別忘了注意整個活動氛圍的小細節,即使不是每一個人都會注意到,但注意到的人可是會對整個廣告跟品牌的好感度大增。網友:「連這樣的小細節都注意到了,這品牌也太用心了吧!」相信藉由他們的宣傳,讓更多人回頭注意到這些小細節,對品牌跟廣告來說可說是雙贏的局面。

 

每支廣告都有他的目的

1 兆 6700 億日圓的月球展店計畫,的確宣傳性十足,網站的各個環節也相當地完整,我很喜歡,可惜美中不足的是整個計劃沒有和達美樂有更深的連結,讓人有深的感動。

但至少他帶給消費者很大的驚奇,讓達美樂在日開店25周年這件事情有一個很好的宣傳,算是完成了一個階段性的任務。不過要是之後可以繼續緊扣「挑戰夢想」或是「登入月球計畫」讓他持續成為日本達美樂的特色,相信一定對品牌形象會有很大的幫助。

說到每支廣告都有他的目的,就不得不提日本達美樂跟海賊王的crossover活動,目的很明顯就是為了要刺激銷售,直接又有效阿!

2011-09-05_001519.png


月面出店計畫:http://moon.dominos.jp/

arrow
arrow

    tun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