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8_172559.png

陳綺貞有一首歌叫做:「每天都是一種練習。」當歌詞落實到生活中,會是甚麼樣子呢?答案就是今天想要跟大家分享的設計,來自英國的設計師Aled Lewis想出的一個作品企劃”Make Something 365”,在工作閒暇之餘,期許自己從今年開始,365天中,每天都要創作一個作品,由於他擅長8-bit元素創作,因此作品大部分也是此風格。


2011-08-28_172620.png

關於練習的重要,古今中外許多故事跟名言佳句都可以佐證,但我個人較偏愛動漫的例子。有一部相當好看的美食漫畫:【料理新鮮人】,裡面有一句話說得很好:「趁年輕的時候,要多做一些默默耕耘的小事,這些默默耕耘的過去,會支持你的將來。」當時年紀還小的我,看到這段話時,一整個被感動。


2011-08-28_173153.png

2011-08-28_173132.png

2011-08-28_173010.png

我想有人一定會問,那些爆紅的網路名人或是網站怎麼說?mr.jamie 這篇文章裡也講過類似的概念,當我們僅看到成功的表面,當然會覺得那些人都是「幸運」、「紅得莫名其妙」,但實際上所有辛苦耕耘的背後,往往不得外人所知,深究之後真的會發現「沒有奇蹟,只有累積」。

不過,也是有不好的例子。當自身能力(或作品)與名氣不符時,時間會自然地將這些人淘汰,不用去羨慕他們,我相信,只有好的作品,才會被大家長遠地記憶,也只有曾經努力過的人,才有辦法在競爭激烈的舞台上生存。

 

2011-08-28_172925.png

2011-08-28_172934.png

2011-08-28_172909.png

練習不一定是甚麼大費周章的動作,看看【第一神拳】裡的幕之內一歩,那些每天做的基礎練習,就是成就拳王生涯最好的基石。每天做一件小事,每天完成一個目標,重點不是那件事情是多麼偉大,而是用他來砥礪自己的意志,讓自己擁有堅持的信念。

準備好要開始自己的”Make Something 365"了嗎?


2011-08-28_173307.png

(作品皆取自Aled LewisMake Something 365)

官網:http://www.aledlewis.com/

Make Something 365 flickr

arrow
arrow

    tun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