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3_191552.png

為了讓這裡有點廣告的氣息,來分享兩支影音廣告。(不過最近很多東西都跑去張貼在粉絲團了,歡迎到粉絲團看看!)前幾天看了這兩支很有力道的禁菸廣告,拍攝團隊是最近頗受爭議的Skittles廣告的拍攝團隊。他們的廣告腳本獨具風格,不僅很有創意,團隊本身也很敢於執行XD

這兩支廣告,我看完之後都靜默了一下,連身旁的空氣都稍微凍結了!這是在講有關青少年抽菸情形的廣告,運用了很黑暗的手法去比喻,廣告都很短,卻都很擬真得拍出了些甚麼,十分夠力!



我覺得在比喻的部分用得很好,一支用一邊玩俄羅斯輪盤一邊講電話、另一支用上吊的方式,譬喻青少年學習抽菸的過程,是一種慢性自殺!習慣的養成就是這麼可怕,一開始是不經意的舉動,但因為長時間的累積,最後卻變成通往地獄的道路。將青少年抽菸上癮之後的結果(最終的結局!?)以恐怖訴求為手段,格外讓人印象深刻。


2011-08-03_192113.png

可惜的是,這樣的手法就像電影【奪魂鋸】給人的感覺一樣,即使電影背後的主軸是要人們珍惜生命,但看完電影之後,我相信人們印象深刻跟討論的肯定還是那些充滿創意的殺人裝置以及血腥的過程,太有力道的畫面跟劇情容易讓人忘記廣告背後想要宣傳的目的。

在運用類似的手法時,要好好拿捏其中的分寸,才不會喧賓奪主,讓廣告奪去了背後宣傳概念的風采。(不過我想這支風格這麼特殊的團隊,應該是不太介意這些流言蜚語XD)


同場加映,剛剛上面提到的,也是他們拍得Skittles告 (請注意喇叭^^)


arrow
arrow

    tun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