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6_011135.png

Music Saves Tomorrow是日本最大的音樂節目頻道SPACE SHOWER TV旗下的節目,延續Music Saves Tomorrow的概念,他們推出SPERM VISUALIZER這個活動網站。網站中,我們可以透過顯微鏡看見精子隨著音樂擺動身子,不僅不噁心還有莫名的喜感阿!

負責這個互動的是日本導演川村真司,他之前的作品大家也不陌生,就是Androp成名作【Bright Siren】,利用250台相機閃光燈拍攝而成的的創意MV,看來他擅長利用意想不到的素材與音樂結合,給人超越想像的視覺刺激。接連兩個作品都膾炙人口,只能說他實在是很有才阿!

 

 

從影片中我們可以看到他們的思考跟製作過程,一開始他們接到的concept:「音樂能帶給與未來的主人翁能量!」要怎麼表現看起來很八股的命題,讓他變得有創意、很有趣呢!

 

2011-12-15_014624.png  
川村真司導演與他們的團隊想到了可以利用精子!說精子就是我們未來的主人翁,是我們的孩子,這實在是再扣題不過的想法了!當有人提出這個想法時,我想大家肯定笑到翻過去,笑完之後開始繼續另一個討論,完全不會把這個idea放在認真思考的框框中!

這idea很酷,很有創意,但其實不是一個新的想法,我想如果接到相同的問題,應該蠻多人都會想到,雖然有可能只是腦海中一閃而過的想法,也可能是曾寫在筆記本中又被自己劃掉過,但是為什麼沒有人做出來呢!

好,我猜是因為這個想法太高了!要做出來需要很大的勇氣,不管是提案的人很有勇氣,就連客戶也很有勇氣,竟然願意接受!


而且就算創意跟勇氣都具備了,接下來還要面對技術!怎麼做才好?

 

 2011-12-16_012204.png  
動畫是一個很好的呈現方式,畢竟精子又不是阿貓阿狗,可以找人訓練XD 不過動畫也有很多作法,川村真司導演選了條有趣的路,他們在實驗室裡,用可錄影的生物顯微鏡捕捉了精子的動態,並將這些動態做為之後作動畫的依據。

影片看到這裡著實讓我感到很佩服,一開始看到網站上的精子,想說頂多就動畫人員看個影片,在心中模擬一下而已,看到製作過程才真正被嚇到,為了要讓精子的動態更擬真,他們竟然這麼用心!

 

2011-12-16_005735.png  
我相信你會想問,應該沒幾個人看過精子是怎麼活動的吧,有必要作成這個樣子嗎?相信我,這個問題,連精子自己都想問,他們也沒料到有天自己也會成為網站的主角。

我認為這就要看自己對作品堅持到哪裡了!每次看到厲害的作品我都會回過頭來檢視自己,算想的idea沒有人好、儘管資源沒人家多,那對於作品的認真程度我可以跟他們比嗎?提醒自己,要認真對待每一個作品才是王道!

 

 2011-12-16_013720.png  
最後來介紹一下(這介紹也太短了吧XD), SPERM VISUALIZER上面的search可以搜尋音樂,隨便key個關鍵字應該都能找到對應的歌曲,歌曲都蠻好聽的!對於只想要單純聽好音樂的朋友,這也是一個很棒的網站,快上去體驗一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川村真司 精子
    全站熱搜

    tun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