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


2010年第一篇文章就獻給他了-「宅男最後的120小時」。這是日前網路上很火熱的youtube互動遊戲,因為最近剛好在研究類似的東西,就順便介紹這遊戲給大家。為什麼會火熱呢?總括原因有兩點,一方面是用youtube玩遊戲實在是很有創意得一個點子,之前雖然有,但都屬於小遊戲類型(下面會介紹),跟這次大製作完全不能比。另一個是因為裡面找來了一位台灣正妹-匡匡,讓此遊戲在台灣爆紅。(完全達到當初找他來的目的)





劇情是這樣的,一個宅男遇到了聖誕精靈,聖誕精靈要他在5天之內追到指定的對象,不然就會孤獨終老,從此,就展開一段120小時的戀愛夢險之旅。當然,這個不僅有創意,且劇情跟拍攝手法都很高明的遊戲,不會偶然出現在youtube上,這是香港旅遊局為了吸引台灣旅客到香港,特別聘請是由香港知名導演林氏兄弟所做的互動廣告,也成功地在台灣製造話題,並且讓網友一邊玩,一邊將香港美景盡收眼底,是個蠻厲害的行銷手法!

上一回我曾在部落格中介紹過用youtube作官網,這次的「宅男最後的120小時」也是使用同樣的技術,將連結另外一支影片的選項嵌在影片中,讓玩家選擇,不同的情況,會有不同的劇情發展。為了製造真的在玩遊戲的感覺,導演以第一人稱視角拍攝,作品呈現出AVG冒險遊戲的畫面,玩過這類遊戲的玩家一定對這樣的畫面很熟悉吧!

除了「宅男最後的120小時」之外,我還在網路上找到了一個「快打旋風」的回合制遊戲,是一名加拿大籍的導演所製作的,利用逐格動畫的形式拍攝,玩家只能使用Guile,也就是俗稱的「阿雷固」XD,但可以選擇三名知名的角色進行對決。

 

同一個導演也做了蝙蝠俠跟小丑跳街舞的對決遊戲「Bboy Joker」,一樣也是逐格動畫的形式,你可以選擇當蝙蝠俠或是小丑,必須要在時間內選對對手跳舞的正確順序,才能過關。

製作幕後特輯





同樣的技術,用在不同的地方,就會變成全新的創意,玩遊戲或許是每一個擁有電腦的人都做過的事,但在youtube上玩遊戲,卻是一種全新的體驗,在youtube上還能發生甚麼事情呢?或許還值得我們去好好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