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6_194319.png

最近剛換上了iphone,在攝影類別的app部份,雖然已經有很多選擇,但不免俗地在一開始選擇了聞名已久的instagram。很多東西你不去用他你是不知道魔力在哪裡,iphone跟instagram都一樣,簡單的拍照、分享、加上Lomo風的濾鏡,竟養出了700萬用戶,是個令人意想不到的數字。也因此開始遭到其他軟體的模仿,app上各式拍照軟體紛紛出線,搶佔目光。

不過instagram最近也開始還擊,除了推出新服務之外,也和sony music旗下的團體-the vaccines推出一個用instagram上的照片拍攝MV活動。不過這MV還沒有拍,因為徵選活動還在繼續!簡單的三步驟就能讓你有機會把照片放入MV中,還不快去試試!


類似的手法曾出現過,都造成熱烈迴響,像是日本樂團Sour的【日の音色】,導演就用了許多視訊鏡頭組成一支MV,創意滿分。

這種運用「群眾外包」概念舉辦的活動,在MV拍攝的前製作業時,就能讓歌曲有搶先宣傳的機會;MV完成後,粉絲看到自己出現在MV中,肯定會提升對歌曲的好感度。藉由MV 拉近粉絲對跟歌手間的距離,這樣的活動不僅可以提升粉絲的好感度,更能讓MV有話題性,可謂一舉數得。

台灣的MV好像還沒看過類似的手法,如果有認識要拍MV的導演可以推薦一下XD因為不管募集什麼都是需要時間,想要執行這樣的活動,可能需要提早規劃,當然這其中創意是最需要著墨的部份,我相信拍攝出來的成品只要夠酷,在現在這個資訊分享很容易的時代,MV很快就能獲得大眾的目光,成為話題,為歌手爭取到最大的曝光率(看看唸你的黑暗兵法就能略知一二XD)

隨著智慧手機跟平板電腦的普及,各式各樣的軟體出爐,將民眾對手機等移動裝置的依賴最大化,如何駕馭科技,從中找出更有趣的活動方式,我相信是一個很有趣的課題!


最後獻上the vaccines的Post Break-Up Sex,歌曲是蠻好聽的,不知道最後活動的歌曲跟MV會以什麼樣子呈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