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9_020029.png

畢業季即將來臨,對人力資源網來說更是工作的旺季,相較於YES123推出中英自傳線上修改服務,104則以獲得「2011廣告金句獎」肯定的slogan:「你未必出類拔萃,但肯定與眾不同」為概念,大打感性牌,推出這支瞄準社會的新鮮人的廣告。企圖藉由感性訴求提升新鮮人們對104的好感,使其願意上104刊登自己的履歷,把未來託付給104人力銀行。

廣告的時空建立在一個即將面試的空檔,從主角三個打點門面的動作為觸媒、引發三段青春時期的記憶,最後帶領他征服三種不同的恐懼,成就青春無畏的結局,簡單的過程卻能打動人心底最深處的地方。


還記得自己青春無畏的樣子嗎?那時的你以為世界就是眼睛目及的一切,常說著不切實際的傻話,構築一個又一個建立在雲端的夢想,年少輕狂就是這麼用的!直到有一天,我們吞下藥丸之後來到母體,發現我們曾經擁有的一切不過是螢幕上的程式碼,現實的世界其實殘破不堪,人們活在灰暗的地底,過著礦工般奴隸的生活!


0-the-matrix-red-blue-pill.jpg(圖片來源)

嘿!雖然好像不像駭客任務描述的這麼糟(但事實上卻也好不到哪去XD)。我相信許多剛出社會的人一定可以了解,現實往往跟我們想像得不太一樣,踏出學校這條線,許多事情都需要去面對,首當其衝就是工作。工作要怎麼找,往哪裡找,而且最大的問題在於,自己想要做甚麼,能夠做甚麼。

我相信有70%的新鮮人不知道自己想要做甚麼,但如果不知道自己想要做甚麼,就很難提早準備,一切都處於被動的狀態,被工作選。你努力做的一切就是出去被選,被安排,一直被動到有一天只好承認:「恩!事情做久了,習慣就喜歡拉,有錢賺最重要啦!」

 2011-06-19_020149.png

嘿!你真的不知道自己想要做甚麼嗎?讓我們將時間拉到深夜,在床上輾轉反側的你,是否曾經問過心底的自己,自己到底想要做甚麼。我想當導演,我想畫漫畫,我想當明星,我想成為舞蹈老師,我想賺大錢,我想當電玩選手,我想繼續練體操,教練我只是想打球

 

你肯定知道自己想要做甚麼,只是統稱為「現實」的因素逼著你不敢去面對它。

 

我要成為.jpg  

我們都看過海賊王,看過魯夫不時嚷嚷著大喊:「我想成為海賊王」,你一定想,因為他是主角才會有這樣的舉動,魯夫擁有好的血統,擁有惡魔果實,擁有傑克託付的草帽,擁有一群好的夥伴,因為這樣,他才敢成天喊著自己想要成為海賊王。

但漫畫第一集的魯夫就擁有這種東西嗎?他是在擁有這些所謂「成功的因素」之後,才有想要成為海賊王的夢想嗎?答案是否定的!有看漫畫的朋友就知道,嘿!這一切都是他自己爭取而來的阿~

 

笨蛋!重點在於勇氣跟努力!你是否有勇氣面對你心底的聲音,敢大聲喊出你想當海賊王,並且曾努力地朝著那道聲音前進?

 

 2011-06-19_020237.png  

回到廣告,回到金句slogan:「你未定出類拔萃,但肯定與眾不同」,一則好的廣告,一句好的slogan,除了有創意、好記之外,往往代表著當時社會的時代背景,符合時代的產物,才能引起大眾的共鳴。現在,社會上瀰漫著一股景氣逐漸復甦的跡象,104乘勢推出這支廣告,希望帶給新鮮人勇氣與力量!

這系列廣告,都拍得相當不錯,我想就是整個insight切合了時代的脈動,講到大家對未來的惶恐以及對自己的沒自信,我想說,或許不是每個人都要成為海賊王,你可以想要成為山賊、烏賊anyway,誠如上述,重要的是你要敢拿出勇氣,相信自己是與眾不同,並且勇於踏出保護圈,朝著真正的夢想前進。

 

最後分享這首謝和絃的「於是長大以後」,獻給現在跟我一樣正在轉大人,或是轉到一半的小孩們,在轉動的同時不要忘記打擊會一直存在於現實之中,黑暗也會同在。但我相信只要繼續堅持,一定會越過黑暗,到達背後光明的地方。

並送上九把刀曾經說過的一句話:「永遠不要成為你曾經討厭過的那種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