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1_031948.png

地獄PIZZA是一間位於紐西蘭的PIZZA店,一項擅長極具話題性的行銷手法,例如:他曾買下一名紐西蘭男孩的靈魂,這名少年在拍賣網站出價自己的靈魂,最後由地獄PIZZA買下,轟動一時。他們也曾經在平面廣告上嘲諷布希的照片,可以說是用盡各種方法製造話題。

 

這一次他們把腦筋動到了yotuube上來,關於youtube上的互動廣告,之前鼎鼎大名的就是「宅男最後的120小時」之前也有寫過這篇文章來介紹youtube上許多遊戲的應用,今天就來看看新推出的「DELIVER ME TO HELL」有甚麼新鮮的地方吧!

 2010-08-11_033445.png

劇情是從一個從不知為何充滿殭屍的城鎮開始,女主角在逃出辦公室後,被一群殭屍困在貨櫃上,臨危不亂的她拿出手機,線上訂購了一客地獄PIZZA(哪來的閒情逸致?),敬業的「地獄PIZZA」員工接到訂單之後,猶豫一會,仍堅持送貨到府,並在路途中發生了一連串有趣的事情。

 

 

一開始試玩就發現,與「宅男最後的120小時」不同,「DELIVER ME TO HELL」不打美女牌(不過女主角胸圍倒是挺雄偉的),廣告中處處充斥著低級的黑色幽默、有趣的對白、一大堆血腥的殭屍、各式噁心的死法,將「地獄PIZZA」品牌特性發揮到極致,一點也不大眾口味,擺明了就是要主打喜歡恐怖片的年輕族群。

 

老實說,一支網路廣告拍成這樣,真的是挺有誠意的!規模可視為一部B級電影,有獨特的美術風格,裡面的演員都很到位,殭屍片可怕的一面有拍出來,搞笑的一面也有兼顧到,劇情不是亂編一通,都很有梗!但老實說,我覺得這應該要列個18禁吧,有點過於暴力跟血腥了。(還是外國人的尺度比較大阿?)

 

2010-08-11_032229.png

 

以負面行銷的方式宣傳產品,雖然容易引起關注,產生話題,但熱潮一過,商品本身要是無法持續熱賣,那可就賠了夫人又折兵,並不是每個品牌都有本錢玩這樣的把戲。不過,之前許多成功的行銷案例,雖然極度惡搞、負面,卻也使紐西蘭「地獄PIZZA」成功地揚名海外,我想就是因為有了這些經驗,讓「地獄PIZZA」願意大手筆地策畫這次廣告宣傳,並且又將這樣負面行銷的暗黑兵法推到了一個高峰。

 

話說回來,互動式影片的真的很容易讓人陷入廣告的泥沼又不自覺,一但大家不停地轉載遊戲、討論、遊玩這款「DELIVER ME TO HELL」,置入在影片中的地獄PIZZA,遂不停地植入玩家的潛意識中,等到萬聖節或是開變裝派對的時候,「地獄PIZZA」馬上從腦海中被喚醒,屆時,大家桌上堆滿地獄PIZZA的景象也就見怪不怪了。


2010-08-11_032529.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