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dsf

有一大段時間沒更新網站,實在對大家感到抱歉,因為日前準備忙碌的畢業製作,又有一些私事,

才會讓部落格荒廢至今,之後也即將當兵的我,不知道能更新這裏到甚麼時候,但在當兵之前,

我依然會盡力分享一些資訊或想法給給大家,那就請大家敬請期待吧。

 

 

因為一開始也沒有甚麼特別的東西,只好來聊聊最近Facebook的使用心得吧!我想,facebook在

台灣使用者的心中已經進入了另一個階段,加入者不在以「研究」或是「小遊戲」為加入目的,而是

為了要能跟上朋友話題,為了聯絡情感而來。

 

 

舉個身邊的例子來說,因為期末聚餐、聚會的行程相當多,衍生而來的照片也是,這些照片以往都

會被上傳到無名小站等BSP平台上,現在卻幾乎被大量的上傳到Facebook中。

由於Facebook的照片上傳沒有容量限制(僅有單本相簿100張的限制),而且在Facebook上擁有Tag

好友的功能,這個功能能夠廣泛且有效地將照片「自動」宣傳到朋友的塗鴉牆中,也不用像以往把照片

上傳好後,需要一個一個通知朋友來看,大家Tag來Tag去,也使得彼此的塗鴉牆看起來熱鬧許多,我

身邊就有許多朋友相當熱中此活動,可見此功能的設計相當吸引人。

 

 

許多本來沒有加入Facebook的人,此時就會開始被催促:「都甚麼時代還不用Facebook?」、「

這樣我Tag不到你阿,你快加入Facebook拉!」,也就促使著更多人加入Facebook,不同於以「玩小遊

戲」為主體的拉人方式,當Facebook成功地進入我們的社交圈後,他將牢牢地在台灣落地生根,地位將

更難以撼動!

 

 

再看另一方面,好像在Facebook上的行銷活動,少了一點!

 

 

或者說,能夠讓我身邊的人廣為流傳的活動,幾乎沒有。我身邊的人也不是甚麼特別的人,他們就

是一群大學生、高中生、上班族,大部分也都喜歡在網路上亂逛,即時分享一些訊息給大家看。

 

 

這樣一群常常使用Facebook的人,竟然都沒有被任何一個網路行銷活動吸引,或是沒有任何一個品牌

願意向這群人在Facebook上行銷推廣一些產品或是活動之類的,這真的蠻令人匪夷所思的。不知道究竟

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是Facebook還未受廣告主接受呢?還是廣告業者還沒有想出一個更酷的活動?

這我就不得而知。

 

 

不過,之前有一個印象深刻的活動就是Airwaves Super可以將朋友冰起來的活動了!那一陣子我倒是冰

了不少朋友,大家也冰來冰起樂此不疲,雖然很可惜在冰朋友的行為很難持續一陣子,但我覺得這個活動

卻相當的有創意,讓人在活動中可以有效聯想到Airwaves Super電視廣告以及Airwaves Super產品本

身的特性,算是一個厲害的活動搭配。

 

 

除此之外就真的有點可惜了,我想應該還可以再加把勁,雖然在Facebook上並不是想要一直被廣告,

但是看到有趣的活動,還是會讓人玩得開心!活動就是要設計的有趣才能使人著迷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