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rth

黑武士怎麼救地球?這是比利時WWF 組織響應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所做的廣告宣傳。將標語打著:For once the dark side saves the planet. 黑暗終於拯救了地球,相當有創意。

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始於2007年澳洲悉尼,定於每年3月的最後一個禮拜舉行,藉由熄燈1小時,讓大家在黑暗之中為延續地球生命進一份心力,也希望大家藉由表明自己願意挺身對抗全球暖化,並且落實到生活中的每一件事。由於活動簡單,深具意義,到2009年已經有88個國家、超過4000多個城市參與。2010年的活動將於3/27號舉辦,到時候歡迎大家一同響應,救地球。

比利時WWF從活動本身的特性:「熄燈」、「黑暗」中發想,想到了讓黑武士來代言此活動,從搭配的slogan跟一系列的網站廣告等宣傳,可以看得出來他們是玩真的!

 earth2

網站的整體風格應該是為搭配黑武士,整體呈現星空的感覺,和香港的WWF網站截然不同,黑武士頭上別了花,跟抱著一隻綿羊的無厘頭照片,讓人不禁會心一笑。在網站上也可以購買黑武士跟WWF聯名的衣服跟帽子大家可以買幾件當作做公益。

看看這則廣告,黑武士曬衣服、陪伴家人、澆花,還有黑武士小時候的樣子,不看到最後,真令人想不到這是一支公益廣告,當然,讓人認真得看到最後,也代表這支廣告成功了。

YOUTUBE上找黑武士的廣告時,我發現早在09年就已經有一系列前導式病毒影片在YOUTUBE上出現了。例如Darth Fladder's Dance hourDarth Fladder and his goatDarth Fladder and his sheep等影片,從一旁的敘述皆有提到Earth Hour或是WWF來看,這些影片應該是行銷團隊操作的,想先製造一點話題,但可能是宣傳得不夠,或是影片本身不夠有趣,點閱率並不高,有點可惜。

 

用黑武士來代言Earth Hour,不僅創意令人驚艷,話題製造上也接近滿分,可見代言人不見得一定要選爆乳的正妹,只要包裝的正確,選個黑面的反派來也是無懈可擊。比利時WWF這麼大費周章,無非就是希望大家可以多多了解並且參加Earth Hour,最重要的當然是,大家要節約能源,愛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