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1_010159

試想,當你走進電影院,拿著你的爆米花找到了位子,好不容易看完廣告跟預告(通常買小份的爆米花現在已經快吃完了!)準備進入正片時,卻發現眼前播放的電影完全不是剛剛自己決定的那部,你很氣憤!

你甚至拿起手機看了看手上的票,沒錯!就是你買的那部,你感到困惑,你生氣,你不知道到底發生甚麼事情...


這樣的狀況就發生在以色列,一群人在戲院中坐好定位,卻在電影開播後,發現這不是自己所選得電影。大家開始鼓譟喧嘩,甚至有人已經離席,直到銀幕上出現字幕,告知所有人:他們看的是正確的電影!

之所以會播放另外一部片,是為了讓在場的觀眾體驗,以色列的100000名阿茲海默症患者,他們平時常感受到的困惑與恐慌,我必須說,廣告看到這邊,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患者,於最初發病的兩三年,會有失去記憶的症狀,尤其是對剛發生過的事情;就像影片中那些剛剛進到戲院,發現自己看錯電影的人,他們相信自己進去的是對的戲院,銀幕上偏偏播得是錯的電影。

我想除非親身體會,一般人應該很難想像,當自己的記憶和周遭的人認知相左,是一種多麼可怕的感覺。廣告的製作團隊很用心地去挖掘到了這個感覺,忠實且強烈地將他呈現出來,不是拍攝一支廣告讓人坐在椅子上體驗,而是真的去親身體會。

The wrong movie!一場沒有絢麗的視覺特效或是高科技的活動,取而代之的是:極具巧思的創意與透視人心的洞察,讓我深感佩服。

我相信當天在場的人,不管看什麼電影,都沒有電影前的這則廣告還要來得印象深刻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公益廣告
    全站熱搜

    tun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