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從大學畢業進入社會,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一個劇變,是一個從想像到現實的一個過程,在這過程中會充滿很多迷網,很多阻力,不管是來自己,還是他人。要怎麼表達這樣的感覺?這兩支U-START廣告做了一個很好示範。

這篇文章中才說過,政府的公益廣告已經越來越有新意了,最近因為朋友在Facebook上的分享,又讓我找到這兩部宣傳短片,值得大家欣賞。這是教育部請「北藝風育成中心」的團隊所拍攝,內容是為了宣傳「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方案U-START 計畫」,這兩支影片拍出了大學新鮮人,以及即將畢業的大學生,心中的無奈,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吧。







第一集是以一個大學新鮮人與大學時的自己對話為主軸,探討大學生畢業後常常會因為現實壓力而低頭,過著與畢業前的理想不符的生活。清新脫俗的女主角,讓整部片更添「新鮮人」的味道,最後的20幾秒,女主角眼神中透露出的那種複雜的情感,更是讓人感同身受,也可能是剛好我正面臨這整尷尬的階段,所以更可以瞭解。


我應該算是這部片的目標族群吧,能讓我動容,可以說這部片真的拍得很成功!






第二集則是走比較搞笑路線(但是看了很心酸阿~),相信許多學藝術或者是創業中的朋友一定能夠認同吧,常常要接受家裡父母的質問,對於工作,對於生活方式,雖然他們是出於好意的像要幫我們,但就像影片中演出的感覺XD令人蠻無奈的。



在想廣告劇本的時候,尤其是像這樣的政策宣傳廣告,往往會因為拍攝團隊與目標族群有一段距離,而造成拍攝出來的內容無法打動對方,面臨失敗。低成本的,優質的影片在網路上造成熱烈的迴響,並且從網路反攻回電視媒體,帶來更大的宣傳效益,不管從哪邊看,都可以證明這次教育部找來北藝風育成中心的策略,是很成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