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3_002114.png

我想大家應該都有塗鴉的經驗,不是那種拿著噴漆的塗鴉,而是拿著筆單純地在紙上,讓想像力馳騁,放鬆心情的亂畫。手繪塗鴉的風格,給人的感覺是自在放鬆,沒有負擔,但其實要用這種風格來創作,是很困難的,有道是:「越簡單的東西越難做的好阿!」

《和平玩具》是一名就讀中國美術學院,傳媒動畫學系的學生朱冬洁的作品,看影片上的描述,這是他在大學最後一個作品(應該是畢製吧@@) 內容是把兩個小孩的塗鴉行為,在精神上與視覺上做誇飾,簡單來說就是進行一場想像力全面啟動的塗鴉戰爭,很牛地XD

 

2011-11-13_002144.png


2011-11-13_005504.png


2011-11-13_005604.png

影片中的戰爭過程很繽紛,我覺得很酷,讓人對小孩子零極限的想像力感到敬佩,這應該是許多大師都要我們保持童心的原因吧!這些爆炸、火花的效果會如此繽紛,我猜是作者想用鮮明色彩對比現實戰爭的醜陋與灰暗,不過要是戰爭真的這麼美麗,大家都會想要天天打仗吧!

動畫表現出乎意料的強悍,但看到結局卻讓人感到一絲無奈,大人總扮演著剝奪小孩想像力的角色,不管戲裡戲外都是,真壞阿!不過大家可以不用想這麼多(感覺只有我想這麼多吧XD) 抱著輕鬆的心情看這部動畫就對了。

 

同場加映一個也可以讓你發揮無限想像力的網站Draw a stickman,它是個可以把你的塗鴉變成動畫的網站。只要跟著劇情慢慢畫,就能完成小動畫,蠻酷的!不管是技術還是創意都很厲害,很值得玩一下!

2011-11-13_011242.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塗鴉 動畫 玩具
    全站熱搜

    tun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