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6_165920.png

最近鬧的沸沸洋洋的NBA封館事件,在勞資雙方僵持不下的場面下,持續到現在,都已經11月了,仍然看不見曙光。球賽沒開打,影響最大的當然是球迷們的權益,大家這麼支持NBA,卻被這樣對待,還真不知該找誰投訴。

對這些正在放無薪價的球員來說,上場打球才能找到自己的價值,因此除了放假之外,很多球員開始加入其他聯盟,畢竟他們是球星,要打球才能證明自己的明星價值。


2011-11-06_170233.png

而對運動品牌來說,NBA不開打真的是虧大了,他們花了大把鈔票請球星代言,但曝光率卻因為封館減少許多,他們當然希望球季可以快點展開,不然錢就白花了!但問題在於.NBA開館遙遙無期,該怎麼辦呢?這些運動品牌的行銷團隊很聰明地把腦筋一轉,馬上改變宣傳策略。


Jordon Brand首先發難,結合旗下球員推出了一支名為"Love the game"的廣告。影片中以輕鬆的配樂,歡樂的角度來看整件事情。看著Wade、Chris Paul、Melo在街頭或是各個聯盟穿梭,快樂打球的神情,讓人發自內心地覺得他們在享受整個比賽。諷刺的是,前幾天的yahoo新聞才說:「喬丹變鷹派 NBA重開談判蒙陰影」。(雖然Jordon也不是Jordon Brand的老闆)

這不令人意外,感覺就像廣告同業變成客戶窗口時,往往會變得更為刁鑽XD此種行為我們可稱為:換個位子就換了腦袋。當然也可能是轉變立場之後,發現本來認為對的東西其實是錯的,或是看到了以前看不到的盲點,所以想法才會改變,不過Jordon是怎麼想的我就不得而知了XD


2011-11-06_165421.png

2011-11-06_165511.png

Nike在日前也拍攝了一支宣傳短片"Nike Basketball Never Stops",同樣找來旗下一群大咖球星:LeBron James、Dirk Nowitzki、Kevin Durant、Amar'e Stoudemire、Sue Bird擔綱演出。和"Love the game"呈現的氛圍截然不同,像在深夜的橋上運球,總是存在的高空探照燈,Nike短片呈現一種隱藏不住的霸氣。

(兩部片都有出現中國場景,足見他們對中國市場的重視)


2011-11-06_165757.png

2011-11-06_173859.png

看出來這兩支短片想說些什麼嗎?

NIKE跟Jordan拍這兩部短片都有兩層意義,第一層,他們想告訴大家這些球星不是在NBA場上才是球星,只要有球有場地,他們依然是球星!不讓他們因為封館事件失去球星的光環,用來捍衛這些球星的價值。

第二層,短片名為"Love the game跟"Basketball Never Stops",其實都是圍繞著「熱愛籃球」這個概念,利用影片告訴大家,這些球星不是為了錢打球,他們是真的熱愛籃球!不讓自家的球星受到封館事件的波及,被大眾認為是勢利的球員,塑造正面形象。


2011-11-06_165457.png

當然,這是一個魚幫水、水幫魚的形象塑造,這些品牌同樣也在說:「我們不是真的要賺錢才創造這些高科技球鞋,而是為了讓你享受每場比賽,享受每個打球的瞬間,才做這麼多努力。」聽起來頗令人動容,相信這樣的訴求成功地打動了許多人。

兩支宣傳短片都拍得很棒,要比較的話,我個人比較喜歡"Love the game",讓我們看到球星真的很享受打球的樣子,看完有一種想要拿球衝到附近球場的衝動。只能說,即使球賽不打,仍能夠想到這麼厲害的宣傳策略,真不虧是世界級的運動品牌阿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nike jordan
    全站熱搜

    tun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