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4_005501.png

最近的遊戲宣傳影片只能說越來越囂張,當玩家的胃口越養越大,動畫製作的影片已經不能滿足大家,廠商只好祭出真人拍攝影片的大絕招。這些影片其實都有一個特點,就是擁有我在Herose 蝙蝠俠 2012 談電影行銷的究極手法(中)提過的概念-符合劇中形象的全新內容

這裡所說的遊戲宣傳影片,其實也是廣告的一種,但這類似的宣傳影片因為時間很長,通常選擇以網路為宣傳平台。當秒數的限制沒這麼嚴格,影片較能著重在劇情的描述、氣氛的營造上,也因此這些影片讓玩家在接觸遊戲之前,就感覺到遊戲的「深度」。


2011-10-09_134742.png

一開始要介紹《傳送門2》的宣傳影片,《傳送門2》是得遍07年遊戲界大小獎項的《傳送門》續作,不像電影有第二集魔咒,《傳送門2》以更多的創意及畫面持續維持好名聲

《傳送門2》是一款極具創意的遊戲,玩家利用主角Chell手中的傳送門槍來過關。傳送門槍能射出黃色跟藍色的傳送口,分別為出口跟入口。傳送口可以讓你超越物理限制,到達不同的地方。玩家要利用傳送門槍,以及遊戲中的機關道具,解開一道道謎題。

影片一開始不厭其煩地展示Chell被囚禁的過程,她每天過著一樣的生活,不停地鍛鍊,直到有天她發現牆上的暗號(真的要多注意生活中的小細節XD),故事就此展開!

短片中呈現了遊戲的特別之處,也就是傳送門槍的種種運用,超越空間限制的暢快感受,對遊戲本身的宣傳助益良多。而且宛如電影般的高規格場面,彷彿就是傳送門電影版的前導影片,玩過遊戲的玩家肯定興奮不已,爭相轉貼,就算沒玩過的人,也能享受到看電影的趣味,並對遊戲有初步的了解,更甚者引發想玩的衝動!

2011-10-09_050418.png


2011-10-09_140018.png

第二個要介紹的《駭客入侵:人類革命》同樣也是一款續作。劇情描述在2027 年,「肉體擴張技術」研發成功,人類開發出許多機械義肢,用以代替本來的器官。這聽起來是很棒,但事情總有黑暗的一面,植入人體的奈米晶片,產生許多副作用,也讓人類擁有異變能力,造成道德與利益上的衝突。

遊戲公司花了很多時間在打造獨特世界觀以及多元技能樹,在劇情方面更是精心雕琢,進入遊戲後讓人彷彿身處真實世界之中。宣傳影片的內容主要圍繞在「肉體擴張技術」上,用來強化整個架空世界,讓他變得更為真實。

其中一支影片是虛擬科技公司Sarif Industries所製作的產品宣傳片,就像真的產品宣傳短片一樣,他們找來幾位機械義肢的使用者,親自告訴你使用經驗,裝有義肢之後生活變得多美好。


2011-10-09_140640.png  

這廣告拍得很棒,彷彿此公司真的存在世界上,真的有一群人因為機械義肢受惠。試想,若你是身心障礙者,看到這支影片肯定對未來充滿了希望。不過就像上面說的,事情總有一體兩面!第二支影片主要以Purity Fist(純淨之拳)為主,這個組織極力反對「肉體擴張技術」,影片呈現了許多抗議的新聞畫面,以及為什麼反對此技術的一些訪談,相當真實。


2011-10-09_141515.png

兩支影片成功地將遊戲中的未來世界架構出來,「肉體擴張技術」帶來的好與壞,以及兩個組織的對立,因為真人拍攝讓這些虛擬的劇情被強化,讓遊戲更真實。


2011-10-09_150400.png

最後一支影片,是確定會拍成電影的《最後一戰3:ODST》宣傳短片,這短片的氣勢真的可比擬電影,很精采。

最後一戰系列可說是xbox360上的強檔作品,描述人類與來自獵戶座,外星種族聯盟「星盟」(Covenant)之間的戰爭。這些戰爭大部分都在星盟的聖地「HALO環帶」,遊戲的英文名稱也由此而來。

這支宣傳短片是三代外傳的宣傳作品,描述一位青年從立志從軍加入 ODST 到變成獨當一面的老兵之間的過程。短短三分鐘的故事跟場面都極具野心,據傳電影版將由史蒂芬史匹柏擔任導演,令人相當期待!



2011-10-09_145911.png

真人實景拍攝,但這應該是只有很有錢的公司才玩得起XD。要將虛擬的劇情植入玩家心中,需要符合劇中形象的全新內容!不過說了這麼多到底甚麼才是符合劇中形象的全新內容?

《駭客入侵:人類革命》來說,符合遊戲劇中形象的部分有:肉體擴張技術、兩個組織Sarif Industries與Purity Fist,全新內容則是Sarif Industries的產品宣傳影片以及Purity Fist等人的抗議畫面,等劇情延伸的部分。

這些劇情經過轉化,並以真人實景拍攝,增添了劇情的深度,也創造了真實感與一種引人入勝的氛圍,讓人好想進到遊戲之中去了解到底最後的結局會是如何!(每次看到這種劇情很棒的遊戲,都很想直接看劇情動畫阿!)

符合由戲劇情的部分,讓沒玩過的玩家可以了解遊戲的部分。全新創造的內容則讓有玩過的玩家更投入於劇情之中,一舉兩得!


同場加映,《死亡之島》這款遊戲的宣傳影片也很厲害,雖然他不是真人拍攝,但他那動人的劇情、緩慢的節奏、強大的畫面,以及時間軸前後交錯的敘事手法,讓它成為一部很經典的宣傳影片。

倒在地上的小女孩與家人奮鬥的身影,看到最後,讓人真的很想拿起手上得武器加入他們一同奮戰,簡短三分鐘呈現出來的氛圍,是許多殭屍電影都沒達到過的境界,只能說必看,保證不會覺得浪費這3分鐘。

雖然說穿了,這就是一個打殭屍的遊戲,但加上感性的宣傳影片,讓人對遊戲充滿了期待,會這麼用心製作宣傳影片的團隊,對遊戲的劇情肯定不會馬虎。這遊戲給不只是想要無腦打爆殭屍的玩家,一個全新的選擇。


同場加映2

所有的電玩人物都是為了真實玩家而存在,這部PS3的宣傳片,大手筆的找來一大堆人COSPLAY PS3大作的所有明星!熱血翻天!


arrow
arrow

    tun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