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png  

日本Google總部,為了推廣google chrome推出了一個解謎遊戲Google puzzle,除了推廣chrome以外,也順便展現了html5的強大。這些令人目眩的視窗效果,很難讓人想像這些都不是flash作的阿,而除了展現自家瀏覽器的高性能之外,Google puzzle還有一個特別的功能…


簡單介紹Google puzzle

遊戲的背景就是google中的一個”o”被邪惡的游標軍團(哪來的軍團?)抓走了,玩家的任務就是要解開一道道的謎題,拯救孤單的”o”,這劇情一看就知道是RPG大國-日本會做的設定,充滿濃濃的日式RPG風。

遊戲概念跟之前在Desperados盡情破壞youtube一文中,介紹過的Google chrome fastball很像,讓玩家在遊戲的過程中運用google的各式功能:像是地圖、翻譯、youtube等來解謎過關,相當簡單。


快速瀏覽Google puzzle

遊戲開頭動畫,”o”被抓走啦~

02.png


因為是英文界面,整個遊戲需要一點點的英文底子才能玩得順暢。第一關跟google map有關,卡關的時候看看上面的hint,都有很好的提示。真的解不開的話就在下面留言吧,想快一點知道答案可以google一下。

MAP.png  


第二關是翻譯關,運用到一個小小的功能,這關有點普通,不過可以看到各國的文字,個人覺得文字真是非常奇妙。

2011-08-24_011435.png


第三關是youtube關,我蠻喜歡這關的,製作團隊很用心的做了一個小影片,解謎的過程也運用到youtube裡一個很厲害的功能(當然現在已經被大家用到不很厲害。)

YOUTUBE.png  

 

第四關跟視窗有關,雖然本身沒有運用甚麼強大的功能,但能想到要這樣出題,製作團隊真的把瀏覽器玩得很透徹阿!

R5X5.png  



第五關是行事曆的關卡,有點像是偵探遊戲,要從每天的行程中找出解答。我很喜歡這關,感覺這種把行程列出來,猜是哪位偉人的遊戲概念,可以單獨出一整個系列阿。

MOZART.png  


最後一關實在是很惱人!說簡單不簡單,說難不難。我在解的時候,因為少了一個步驟,卡關卡了一個晚上。

FINAL.png  


Google puzzle設計上很聰明地在開始loading的部分給你一個圖案讓你記憶,讓你在等loading的時候有事情做,這圖案就是最後解開謎底的關鍵!

HINT.png

為什麼要做Google puzzle

我想google的這些功能大家已經很熟悉了,Google puzzle主要目的還是在展現chrome可以支援強大的html5這件事情,順便讓人們看看現在科技進步到,在瀏覽器上可以做到這些動作。

畫面上跑來跑去的視窗,以及遊戲進度能被記錄,還有動畫,尤其是破關動畫,總而言之真的蠻酷的!

1009302324df1c47d37c84ad16.png    (圖片來源)


除了展現自家瀏覽器可以支援這麼「先進」的技術外,文章最開頭提到,Google puzzle還有一個特別的功用,那就是!!!他是一個給google chrome粉絲們的宣傳利器。

Google puzzle是用html5做成的,這麼酷的遊戲與技術只有google chrome限定,讓chrome的愛好者們都忍不住露出得意的微笑,甚至拿出來炫耀一番:「你怎麼還在用IE阿,IE有這麼酷的東西嗎?」

就像是Apple的粉絲們總是滿嘴Apple經一樣,Apple做了一大堆厲害的事情增加品牌的深度,像是每間威到不行的Apple store,推出後總是改變市場規則的殺手級產品,都讓使用者講起蘋果時,身上都洋溢著幸福的氣息。品牌要鞏固超級粉絲,就要常常做一些讓這些超級粉絲覺得與有榮焉的事情,讓他們在宣傳品牌的同時,可以有「案例」可以說服朋友,相當有用啊!

 

從這裡開始體驗:Google puzzle


arrow
arrow

    tun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