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castle_ale_bb_shadow.jpg

這是英國最大的啤酒商newcastle brown ale所推出的戶外廣告,為了呼應品牌SLOGAN:Taste the light side of dark,newcastle brown ale找來了兩位藝術家合作做出了這個戶外廣告。

照片乍看之下沒甚麼,但其實上面隱含著超級超級厲害的玄機啊!(這當然是要點繼續閱讀才看的到的玄機XD)

 

2011-08-14_122706.png

newcastle brown ale找來的藝術家,不是普通的藝術家,而是紐約知名的影子藝術家。上面這張圖是廣告在白天的樣子,看起來很普通,但一到了夜晚,打上燈光!就變成了文章一開始那張圖片的樣子,出現了一個想要伸手拿酒杯的影子。

 

2011-08-14_124148.png

更厲害的是,這些產生影子的媒介,竟然是一個個「瓶蓋」,現場看一定很驚人吧!在台灣看到的戶外廣告,通常以競選廣告跟房地產廣告為大宗,還蠻少看到比較特別的例子。對路人來說,這近千個瓶蓋打造出來的看板廣告,已經是藝術品等級了吧!

 

看完上面這個製作過程,讓人著實地感受到他們豐沛的創意能量。最近廣告找藝術家聯名合作的例子是越來越多,由於藝術家本身本身就擁有強大的創意能量,在跟合適的產品MIX之後,往往成果都讓人驚嘆,像之前Nokia N8所做的逐格動畫就是一個不錯的例子。

 

2011-08-14_122650.png

不過說真的,我差點就跟這個這麼有創意的廣告錯過。每天都會看國內外廣告的網站、部落格,很高興這個世界上有這麼多人不遲辛勞地收集這些資料。

因為每天要更新的資料量很大,很多文章往往都只能快速瀏覽,第一時間沒有留下深刻印象的話,就難繼續閱讀、研究下去,更何況有些youtube影片很長,如果沒有被文章、或是圖片吸引,不太會點開來看。

大家在網路上瀏覽的習慣就是這樣吧,很速食,無法花太多時間在同一篇文章中!不過我想,這就跟交朋友一樣,只憑第一印象去看人是很危險的事情,常常會讓你錯過一些好朋友阿,提醒大家一下!

arrow
arrow

    tun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