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6_143317.png

還記得Nokia N8去年推出的,全世界最小的逐格動畫嗎?今年Nokia再度挑戰,創造世界紀錄上最大的逐格動畫!相信這幾天大家一定很常看到許多網站有轉貼這部動畫,到底這部動畫有甚麼玄機呢?你一定很疑惑,最大的逐格動畫,怎麼看不出來? 

初次看到這段動畫,我心裡也是很疑惑,世界上最大的動畫在哪裡?並沒有覺得他有甚麼特別,如果有特別的聯想,就是從漁夫被鯨魚吞噬的橋段聯想到小木偶。不過還是很納悶,逐格動畫近年來大家應該已經看到爛了,為什麼大家還這麼推這部動畫。


但看到製作過程就覺得這東西實在太了不得了,這工作團隊實在嚇人,執行也超強,下面這近五分鐘的製作過程也一定要看看,看製作團隊怎麼創造出這些大型道具、利用Nokia N8拍攝,利用沙灘上的沙,製作出這個一分鐘的奇幻故事,看完一整個嘆為觀止,馬上了解大家為什麼對這部動畫這麼推崇!


之前在粉絲團上曾講過Nokia曾經是我最愛用的手機,從我一開始拿手機,直至當兵,都沒換過他牌手機。Nokia的打字方法已經讓我很習慣,操作介面也覺得很人性化,所以我從來沒有想過要換手機得念頭。

直到我使用過了Nokia N96,N96應該算是半智慧手機吧,但他處理速度實在是太慢了,像我這種急性子,又愛多工處理,用瀏覽器隨時都會開近10個頁籤,處理速度太重要了,讓我從此對Nokia改觀。iphone又在此時異軍突起,面對好用的系統跟背後的app大軍,於是我就…不過還是很希望iphone的鍵盤可以讓我們改一下,不然我現在打字都好慢阿...


2011-08-06_143242.png

日前看到商業週刊系列報導講Nokia近年來的頹勢,對一個曾經是Nokia超級粉絲的我,當然會覺得很感傷。我相信Nokia一定也在努力的找尋生路,但究竟有沒有辦法殺出重圍,實在是未知數。

但我想現在Nokia需要不是一支廣告,也不是一支殺手級的全能手機(當然兩者都有是最好),而是要思考在現在的環境之下,應該怎麼找到新的定位吧!


同場加映

也是N8拍攝,世界上最小的逐格動畫。



arrow
arrow

    tun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