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7_023821.png

隨著智慧型手機越來越流行,行銷人員不免俗地開始把腦袋動到這個人們會隨身攜帶的小螢幕上,品牌之於App的關係、App的相關應用,我想在前幾篇文章已經有了很好的解釋,相信之後的文章也會更強化這個部份,卡在中間的我,不得不開始思考,如果沒有App,智慧型手機還能做些甚麼?麥當勞的Pick N’ Play,很輕易地幫我們解答了這個問題。


Smart phone X Interactive billboard = Pick N’ Play!用手機就能控制遠在天邊的廣告看板,和看板玩起遊戲,只要成功的撐住超過30s,就能獲得兌換券!這可不是wii的新一代硬體,也不是XBOXKinect,確確實實是使用智慧型手機來控制遊戲!

因為遊玩的地方就在鬧區,附近一定會有一間麥當勞,玩完遊戲的消費者能馬上就到麥當勞兌換獎品,甚至是購買其他的商品。這樣的Idea真的很令人激賞,看看影片中的路人玩得多開心阿!麥當勞用這樣新穎的創意來送折價券,可謂是前無古人,這種華麗又能創造話題的互動廣告,一直深受國際品牌的愛載,相信不久之後,類似的應用肯定會蜂擁而出。

 

2011-06-07_024334.png

如果你沒看影片,我相信你心中一定會有疑問,這麼多人在下面晃來晃去,他是要怎麼判定是誰在玩呢?有看影片就知道,這活動很聰明,也很厲害得使用一個早已存在手機多時的技術-地理定位服務(Geolocation)

講他的學名可能知道的人不多,但如果講他的應用方式,就是大家常常在用的「Facebook打卡」,大家應該就恍然大悟了吧!地理定位服務一直以來大家對他的印象莫過於用在「打卡」以及即時獲取鄰近地點資訊的服務。


2011-06-07_024456.png

Pick N’ Play用來判定使用者的應用方式,或許有被用在網站服務上,但用在互動式看板可是頭一遭,同樣的定位技術,卻因為思考角度的改變,結合了不同的媒材,改變了應用方式,變成一種創新。

要產出一個驚人得原生創意相當不容易,說起來比做起來簡單多了!尤其是牽扯到新技術時,又是另一個門檻了,智慧型手機相關應用現在才剛起步,未來亦無可限量,如果焦點僅放在要做甚麼App吸引人來使用,或是該放置怎樣的手機廣告,跟大家想一樣的事情,很難跳脫出原本的框柩進而激發出更大的創意能量。

 

(本文同步刊載於35Gram數位趨勢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