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png

多力多滋還能創造有什麼新話題?歷經猜口味的活動之後,又有了猜謎獎金的六碼星密碼戰,這些不僅創意能量豐沛,也為人津津樂道!這次為了全新閃電造型的多力多滋新口味,請來了只對早餐有興趣的盧廣仲,打造全新「夜電風style」!


「我不是盧廣仲,我是夜電!」夜電風的盧廣仲可真有話題,把總是推廣吃早餐的盧廣仲打造成全新型態的夜電風格,一身酷炫螢光造型,加上盧廣仲擺出難得的帥氣表情,相信讓許多歌迷對之後的發展相當期待。

宛如是張惠妹之於阿密特,讓我以為是唱片公司的新行銷手法,推出跟本尊截然不同的「副牌」來大撈一筆。基於對廣仲個人的喜愛,心中想說這次的專輯一定也相當強悍,所以跟我朋友一直還蠻期待,不過沒想到最後,這!竟然是多力多滋的廣告!

雖然不是新專輯有一點失望,但仍然對這次多力多滋的代言人策略感到讚賞!明星都是媒體寵兒,也都會有一群忠實粉絲團,找明星代言是讓新產品打開知名度最快的方法,亦有讓舊品牌起死回升的活膚功能。

 

1+1>2的代言人策略

在選擇代言人時,代言人本身的個性、處事風格應該跟品牌緊密有正相關應該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了,更進階,就是要找一個化學公式讓兩者融合之後擁有1+1>2的成績。

這次盧廣仲X多力多滋的廣告,我認為就是個不錯的例子,盧廣仲突破本來的形象,同名新人的噱頭讓人期待,「夜電V.S早餐」的衝突感也很有趣,感覺讓盧廣仲又進了另一個層面,在台灣歌壇微電音的歌曲逐漸成長的狀態下,讓人對他之後的專輯又更加期待。

前導影片增加產品在上市之前的關注度。而在廣告謎底揭曉之後,突破以往三角造型的閃電多力多滋又是另一波的高潮,再次產生話題,讓一開始僅被盧廣仲吸引過來的消費者,產生新的驚奇!而不只是換一個代言人,但是內容物不變的策略。

多力多滋一直以來在行銷方面的創意能量都相當充沛,常常出現很多有趣的案例。像是之前有或是猜口味的遊戲,都讓人津津樂道!國外的案例就更厲害了。還記得曾經為了了解多力多滋的行銷案例,在網路上四處收集,之後第一次Google到米卡放肆行銷的文章,就是多力多滋的Hotel 626,一切高規格的恐怖遊戲,身歷其境的緊張感讓遊戲度大幅提升,對這遊戲的相關介紹可以看這裡這裡

 

 02.png

網路活動的推波助瀾

這次的網路活動也不馬虎,緊扣廣告風格的網站設計,讓人進入網站之後不會有違和感,這一致性也不免俗地延伸到活動設計。本次活動的主要誘因為盧廣仲迷你演唱會門票,對於盧廣仲的粉絲們可說是吸引力極大,網路上便以此為中心設計了三個活動,分別是:夜電互動影片,變身夜電,搖滾升等三個活動。

1.夜電互動影片

夜電互動影片的設計以音樂、夜電為中心,發展出一個連結使用者及其好友在Facebook上的照片,串連成一支盧廣仲夜電互動影片。背景是盧廣仲在Facebook上演唱新曲的畫面,仔細看的話,還能看到許多由FB上好友組成虛擬的內容,這種小巧思甚是有趣。遊戲玩完之後還可以登入資料搶演唱會門票,提供讓人一玩再玩的誘因。

2.變身夜電

變身夜電能將自己的照片跟夜電的照片mix在一起,並且可以發送至FB上跟朋友分享,本以為分享之後僅還是照片,沒想到還是可以動的,蠻不錯的的idea。

我想這兩個活動,除了是用來當作送門票的活動外,應該還希望能造成病毒式的傳遞,但可惜的地方,在於無法將「夜電互動影片」給錄下來分享給朋友,在FB上的塗鴉牆上僅能顯示連結到網站的圖文,僅有文字對網友來說很容易就認為是廣告文而忽略,要再點進來一次缺少了一點吸引力。比起來的話,「變身夜電」的動畫照片較具吸引力,比較容易受到注目。

3.搖滾升等

只要登入購買多力多滋的發票就有機會得到搖滾區的門票,別於上兩個活動是獲得一般門票,綁定消費的「搖滾升等」是用來提升產品的銷量。只要買包25元的多力多滋就有希望,相信搖滾區的門票會讓粉絲們開始瘋狂搶購力多滋吧!


01.png

這次多力多滋用盧廣仲當代言人,打造新形象的IDEA我還蠻喜歡的,也覺得很有創意,成功r將新造型及新口味介紹給消費者,並創造話題,是一個雙贏的例子!當然也希望盧廣仲之後能真的推出電音專輯,哈!也是很讓人期待阿~


(順道一提,網站的intro還會隨著時間轉換不同版本喔,不知道大家喜歡哪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