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png

如果你是一個人騎車或開車,隻身在都市叢林闖蕩,我想應該很容易發生很多不愉快的事情,例如迷路,被其他車子搞得烏煙瘴氣,或被開罰單等等,就像在廣告中就快要被吃掉的螞蟻一樣,一烙單就危險重重。

今天要分享的廣告,是關於De Lijn這間公車公司的廣告,它告訴我們,如果搭公車(或其他大眾運輸工具),對於旅行來既是個聰明的選擇,又就可以避免掉許多無妄之災,一舉數得!

 

廣告把搭公車塑造成一件聰明事,slogan:It's smarter to travel in groups寫的很好,顛覆大眾對公車廣告就想到愛地球、節能減碳的觀點,有創意且新穎的概念讓觀眾驚訝,使得廣告中的創意能量激長,因此使觀眾輕易地印象深刻。

以「團結力量大」、「群眾智慧」的新穎觀點出發,並搭配寓言的手法呈現,不破題的寓言手法,賦予廣告更大的延伸性,讓觀眾看完後主動去思考為什麼廣告會這樣拍,這樣說,去思考搭公車的好處,更進一步思考不搭公車的壞處。看似跟搭公車沒有關聯,什麼都沒說的廣告,卻把一切都說盡了!

01.png

 

說到運用寓言的方式,我想身為華人的我們也是不惶多讓,看看古今多少經典書籍,都用說故事的方式來講述道理。小故事大啟示的優點在於人們容易被故事吸引,不會有被說教的感覺,看到好看的故事後,人們更容易接受背後的道理,所以我覺得類似的手法應該在華文廣告中多被使用才是。

 

最後,同場加映時間,看看De Lijn在前年的廣告,使用企鵝跟螢火蟲當主角,運用相同概念的廣告,同樣幽默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