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 電子競技和棒球一開始很像,一開始的電子競技在台灣其實沒有資源,因為台灣普遍有著「玩電玩的小孩,就算不會變壞,但是絕對不會讀書,不會賺錢。」的心態,因此,儘管台灣電玩選手,在資源不多的狀況下,屢次拿下國際獎項,但仍不受政府重視。(不過話說回來,台灣好像不受政府重視的運動很多。)


今年WCG 09,台灣拿下手機遊戲《精英賽車 4》的金牌的選手劉祐辰,在巴哈採訪的新聞最後提到:「他也希望政府能夠支持與重視電子競技。他說,電子競技在台灣才剛起步,還要等待一段時間才能夠成熟,希望可以有更多賽事,讓選手有更多機會可以彼此切磋較勁;他希望政府不要對於電子競技比賽流於刻板印象,台灣並不是只有比其他運動可以拿名次,電子競技也是現今世界重視的賽事,也是可以為國拿冠軍的。」


這可是台灣之光阿!!!可惜因為在台灣電子競技並不被重視,因此也沒有引起媒體大肆報導。


環境說到這裡,看看改變之後的現在,介紹一下【台灣電子競技聯盟TESL】,08年由「三立電視」、「金星製作」、「華義國際」、「遊戲橘子」、「戲谷」集資成立,目前有四支隊伍:「橘子熊」、「華義SPIDER」、「7-ELEVEN鋼鐵人」、「戲谷光速」,並於09年開始由衛視體育台轉播,星期五至星期日都有播出,看起來是蠻有模有樣的(華義SPIDER最近也拿下SF online 2009世界盃的冠軍)




職業隊員的生活,真的就是每天專研電動,早上起床,練習,討論戰術,還有底薪三萬元可以領(聽說),很令人羨慕啊!但是說實在的,所有的事情絕對不像表面上這麼風光,當每天都要面對同一款遊戲,做同樣的事情的時候,打電動也會變成一件辛苦的事情,不過能夠讓愛打電動的人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當工作,卻是個重要的成果。

一個電競職業賽,需要職業、教練、主播,這些,都是全新的職業空缺。週邊的電競專業用品(滑鼠、鍵盤、耳機),電競的比賽遊戲,廠商贊助電競隊伍產生的效益,則是另外的藍海。電競開始在電視上轉播之後,我相信比賽的觀眾,是一群喜歡遊戲的朋友,是一群平常可能常上網,不常看電視的人,電視廣告最難做到的,就是找到一群精準的族群,這邊剛好有一群,遊戲廠商與其漫無目的將廣告灑在其他頻道跟節目,不如投在這邊吧!

比賽的項目也會造成風潮,當電子競技越人越多人支持,就像棒球或籃球一樣,大家會練習比賽的項目,買電競選手使用或代言的配備,對廠商來說,當然也是好處多多。

會想寫這篇是因為剛好我弟最近也變成了忠實觀眾,也剛好有一點了解,想說介紹一下,讓更多人知道這個電子競技的現況。其實很多台灣還有很多國際知名的運動,但是在台灣都還是不受重視,大家多多支持這些運動,也希望政府能夠多支持這樣的活動,讓更多懷有夢想的人可以實現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