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1_220951.png 
adidas在上個月推出自己的單寧牛仔褲,不是和其他品牌聯名,而是真真實實的源自adidas。這款名為Originals DENIM的牛仔褲,是一款專為搭配球鞋而設計的褲款,有著愛迪達專屬三葉草皮標,代表著運動品牌進軍牛仔褲的野心,也代表著運動品牌跨界撈錢的決心!

為了這條牛仔褲,adidas也推出了一系列的廣告,一改運動品牌給人保守形象,帶著一股「清新脫俗的性感」,讓人看得臉紅心跳又不至於逾越色情的界線,廣告遊走在邊緣的叛逆風格,相信能成功一舉打入年輕人的心。 





這系列的廣告讓我想起diesel日前推出一系列知名的”Be Stupid平面廣告,雖然”Be Stupid”有創意多了,但adidas這次的廣告,我相信對於牛仔褲的銷量是有正面加分的。(話說前年diesel也有跟adidas推出聯名款的牛仔褲阿!)

從這件的源頭來看,由於運動品牌本身的顧客劃分很明確,不管再怎麼推出產品,再怎麼行銷,市場總有飽和的一天,然後開始陷入削價競爭、推出聯名再聯名的限量款,或是爭取更大咖明星代言的紅海策略中。


運動品牌為了尋找真正的出路,此時正需要向時尚靠攏,開發另一批花錢不手軟的新客源。


2011-02-22_132252.png 

近年來Adidas、Nike、Puma等運動品牌推出的外套顏色越來越繽紛,設計、用料越來越多樣化;球鞋也不再只是高科技氣墊球鞋,開始講究材質、搭配的功能性,不在著眼於「運動」層面,讓運動用品可以穿得出運動場,成為為打扮加分的利器。時裝化的趨勢是銳不可擋,adidas從很早開始朝這個方向前進,努力地走在時尚的尖端。

2011-02-22_132711.png 

日前adidas跟Jeremy Scott一系列絢麗的商品,已讓人感覺到adidas的企圖心,但推出的商品仍不外乎是運動外套、球鞋等等…是以運動用品為出發點的設計。

而這次adidas推出自家的牛仔褲,就像開頭所說的,不是聯名,而是adidas自家推出的牛仔褲,完全是跨到另一個不熟悉的領域。另闢戰場是一個很大膽的策略,開發新的產品線,很容易就落得血本無歸的下場,adidas這次踏出了勇敢的一步,往後應該會有更多其他品牌跟進,讓更多人再度陷入運動品牌的旋風中!不過,品牌應該要思考的是如何完美的結合運動與時尚,而不是一昧的跟風,才能推出令人叫好又叫座的產品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