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9_033013.png

最近看到一支運用簡單的旁白,簡單的畫面,就讓人印象深刻的廣告,看完這支廣告讓人深深地感覺到,文案是多麼的重要XD這支廣告就是:38度金門高梁-把妹篇,上網一查,原來還有「提案篇」。

「高粱」像一般人而言,印象應該是很烈,易醉,讓人不太願意輕易嘗試。為了破除這樣的迷思,讓金門高粱打入年輕族群,讓更多的人願意嘗試高粱,金門高粱推出了38度金門高粱的產品,保留了高粱的甘冽餘韻,卻少了原來的嗆人辛辣,用較為親近人的口感,來吸引新的族群。





這兩支廣告都是以新生代的上班族為主角,一個是工作取向,一個是感情取向,從下班後,大家都會小酌一下的情境發想。但我想,大部分的人下班後,通常都會走向lounge bar或是夜店,以喝調酒為主,即使在海產店,喝的也是台啤,就算在家自己小酌一杯,肯定是喝威士忌。高粱哩?老兵在喝的吧!

有這樣的想法不為過,這也是38度金門高粱跟這兩支廣告想要努力擊破的迷思跟想要改變的現狀XD


0002.png

看完廣告之後,我個人是有一種被打動的感覺,不是痛哭流涕的那種,而是一種心理的輕輕地敲了一下,只能說,這句文案寫得真好。


「如果我們一輩子都只敢挑有把握的事做,那你要怎麼知道,你的能耐會在哪裡?」
 

2011-02-09_032911.png

雖然這句話看起來有點太沉重,但廣告將它運用在提案跟把妹兩個部份,以比較詼諧的方式呈現,巧妙地化解了這句話的沉重感。並且使用「沒把握的事情」,而不是甚麼迎向挑戰之類的詞彙,我想目的是不想讓人覺得這挑戰好像需要跨過多大的門檻,或是之後要成就多大的事業,只是想要人們去思考,是否應該主動去嘗試一些平常少做,或是沒做過的事情,不是成為機器,每天重複做習以為常的動作。


2011-02-09_032804.png

最後的slogan:「38度金門高粱,給願意挑戰自己的人」,將廣告與金門高粱做連結,讓人開始產生在完成了一些挑戰之後,選擇一杯高粱而不是威士忌來犒賞自己的想法。


「如果我們一輩子都只敢挑有把握的事做,那你要怎麼知道,你的能耐會在哪裡?」這句話其實也有一點挑戰的意味,向那些不喝高粱的人下的一封「小戰帖」,激起年輕人的好勝心,讓人在喝下高粱的那一刻,產生一種「自己真屌」的想法,看得出來廣告公司在想文案時,相當積極地想與年輕族群溝通。


之前介紹了很多大場面,大手筆的廣告,我們在電視上,因為基於廠商”預算”問題,通常是看不到這些華麗的廣告的,大部分的是富有創意或是直接明瞭,期望能在短時間內讓人留下印象的廣告。這次的38度金門高粱的廣告,算是近期令人眼睛一亮的好廣告,廣告打動了我,可以看的出來整個廣告的策略很成功。更要一提的是,事實證明,好的Slogan能夠輕易地讓廣告產生亮點,雖然現在是個畫面取勝的現代,但也不要輕忽文字的力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