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png  

Sony127(1)在東京發表了這台讓眾玩家期盼已久,取代PSP並且準備和任天堂3DS準備一較高下的次世代掌機:NGPNext Generation Portable)。到底這次Sony要搬出什麼功能來跟N3DS的裸眼3D功能對抗呢,讓我們從NGP的概念宣傳影片中來一探究竟。

 

 

006.png 

影片中的主角用手指點選螢幕上的icon,黑人女孩也用雙手將籃球變大,不知道的人看了應該會以為這是哪支觸控手機的廣告吧!沒錯,這一次Sony順應潮流,將「觸控」功能加入NGP中。雖然在掌機界這樣的功能早已經晚了任天堂NDS許久,但這次Sony可不是單純的新增而已,他們在NGP的背面也加入了觸控面板。


  

玩家在玩遊戲的同時,可以一邊使用正面的按鈕,一邊讓剩下的手指控制背面的觸控面板,甚至是正背面觸控同時使用,做出擠壓等等的動作。對遊戲開發廠商來說,無疑是一個創造遊戲新玩法的機會,對玩家來說更是一種超越現有掌機的全新的體驗,這個極富創意的設計,相當令人期待!

 

008.png 

影片中也透過一台水感的NGP主機讓主角展現NGP所具備了「六軸感應」功能。玩家可利用轉動、搖擺或傾斜等功能來操控NPS,增加更多NGP的遊戲性。在發表會的示範影片當中,可以看到使用六軸感應的功能來觀看「全民高爾夫」場地的功能。當然,之後在GPS上推出的賽車遊戲,一定會大大利用此功能。不過用動態感應器以及陀螺儀的功能來玩賽車遊戲應該不算什麼,Iphone或是Ipad就可以做到了 ,但是加上GPS的背面觸控面板,搞不好可以用來玩飛行射擊遊戲,或是FPS,光想就令人感動。


003.png


在玩家互動以及社群的部份,影片中也花了許多時間在展現。有了
Wi-Fi3G行動網路連線,顯見NGS在網路連線的功能方面大幅提升,對此延伸而出的是「LiveArea」使用者介面。從廣告中可以看到,除了可以跟朋友連線玩遊戲,並且導入了在社群遊戲中很常見,類似里程碑的獎盃系統,看起來跟PS3的獎盃系統相去不遠,可以看到朋友的分數或是分享拿到了什麼獎盃,增加互動性。


001.png

002.png


除了「
LiveArea」之外,更有結合GPS的「Near」系統,可以查詢身邊玩家正在玩或是擁有的遊戲有哪些,由於NGS捨棄了UMP,只要上網就能購買遊戲,「Near」提供的查詢身邊玩家所玩遊戲,或是特定區域熱門遊戲的功能,構成一個強大的誘因,讓玩家只要動動手指,就可以買下朋友推薦或是愛玩的遊戲,真是太邪惡的功能了。當然強大的網路功能可預測網路遊戲應該會順應而生,在搭配NGS強大的遊戲畫面,來個太空戰士吧!

 005.png 

NGS令人驚艷的功能真不少,光看擁有PS3的高遊戲畫面品質,加上新增的前後觸控以及六軸感應的體感玩法,以及新增的社群功能;在影片中沒有介紹的到的前後鏡頭,除了拍照跟視訊之外,據說還可以使用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的功能結合現實場景來玩遊戲,讓人對次世代掌機充滿期待。 

我想Sony這次端出這麼美味的一道佳餚也不是沒有道理,畢竟之前N3DS的裸視功能也讓人很驚艷,而且IphoneIpad在遊戲方面的表現也越來越強大,玩法也越來越多樣,雖然不屬於掌機的部份,但畢竟每個人都只有兩隻手,因此威脅也不小。距離NGP 
正式開賣時間還有一段時間,在這之前還會公佈哪些資訊,或是改變名稱什麼的,都讓我們再引頸期盼一陣子吧!

 

 

009.png

NGS規格:

四核心ARM Cortex-A9

5英吋169 OLED 多點觸控螢幕,解析度 960 × 544 像素。

182×18.6×83.5mm

左右雙類比、○△□× 按鈕、L / R 鍵、六軸感應。

支援觸控功能,背面觸控版與正面螢幕大小相相同。

前後鏡頭。

不使用UMD,改以記憶卡儲存遊戲的方式。

內建 Wi-FiGPS 以及 3G

預定發售日前:2011年底。

(轉載自官網)

(註:127是我的生日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