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jpg

如果說電腦動畫是時下主流的動畫技法,逐格動畫(stop-motion)就像是一群反動分子,雖然數量稀少,但每次出手都抓住眾人的目光,我想,雖然電腦技法天花亂墜,但逐格動畫的竄出,顯示了人們內心深處還是對手工的東西還是有著難以抹滅的情感。ㄇㄞˋ點子曾寫過一篇文章:逐格動畫再進化: 什麼動畫都能做,什麼都能做動畫。裡面介紹了許多有趣的逐格動畫,今天我要介紹的PES,他所做的動畫也在裡面。

PES的影片中不一定有什麼大道理,也不一定有什麼小故事,他擅長使用我們生活周遭的物品,賦予他新的意義。就像下面這支影片,他用錫箔紙當油、用魔術方塊當紅蘿蔔之類的食材、用針包當番茄、骰子當糖…這些東西常常在我們生活中出現,但我們卻很難想到這些點子,可見PES常常「用心生活、用力思考」,才能對將我們熟悉的事物轉化得這麼出人意表。

Western Spaghetti by PES



Fireworks by PES


這支影片我也很喜歡,煙火燦爛,創意無限。


Game Over by PES


這支影片「翻玩」了很多大家小時候玩的遊戲,像是小蜜蜂、小精靈,青蛙過河(有些我就不知道是什麼,麻煩知道得跟大家告知一下)。



當PES拍的短片都簡短有力,讓人願意盯著螢幕看完,有趣的內容,也讓網友願意傳播,也就是容易成為所謂的病毒影片,於是一些大廠商像是PSP、Nike就開始找PES拍廣告,這邊分享幾支我覺得很有意思的廣告。


Human Skateboard by PES


雖然我不知道這個牌子,但看廣告就可以看得出來,這應該是一雙板鞋。用人當滑板的點子很有趣,拍攝上應該很有難度吧!


Bacardi Yacht by PES


Bacardi Bottle Rocket by PES


這兩支影片都是Bacardi這個牌子的廣告,PES在廣告中再次運用他強大的想像力,將酒瓶想像成船跟太空梭,酒的原料或是相關物品,也都變成場景的一部分,相當厲害。


Scrabble by PES


這是最新的一支廣告,一個拼字遊戲的廣告,內容剛好就是利用玩具創造想像,感覺對他來說得心應手。


PES並非就就讀影片相關科系,沒有學過動畫製作,看資料顯示他大學好像是就讀文學相關科系,一個沒有學過拍片的人,卻能製作出這麼多有趣的影片,除了佩服他的創意之外,他對動畫的熱情,也是值得我們敬佩的。

現在拍片或是做動畫的器材與知識,已經相當普及,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製作屬於自己的影片,上傳到youtube發揚光大。影片雖然容易拍,但影片背後的創意卻不是這麼容易想,好的創意是有相當珍貴,當你有好點子的時候,千萬不要輕易放過他,一定要將他記錄下來,並且付諸實行,相信你也可以成為下一個PES。

 

PES官網:http://eatpes.com/kaboom.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