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智慧型手機,在台灣除了iphone之外,HTC的市佔率也是不遑多讓,最近宏達電也決定將觸角慢慢推至國外,因此也拍了兩支具有國際性的形象廣告。老實講,其實這真的很令人驚艷,看不太出來是台灣出生出長的品牌所拍的廣告,不管是場景、攝影、旁白、劇情等呈現,都很有質感。(這不是找一堆外國人來演就可以呈現的感覺阿XD)



Quietly Brilliant是這次宏達電新的品牌定位,我很喜歡這個概念,要翻成中文的話,剛好可以引用我一直打在另外一個部落格上的一段話:「靜謐的優雅,低調的華麗」。這樣翻,應該蠻中肯的吧!?廣告也圍繞著此概念拍攝,以”YOU”,也就是「使用者」出發。

第一支廣告內容主要是呈現使用者使用HTC的情境,拍出使用HTC手機人們的生活,他們所經歷的喜怒哀樂,HTC都陪伴在他們的身邊,參與著生活的每一刻,也間接透露HTC手機對使用者來說,是生活中一個密不可分的存在。


但只有第一支廣告,其實很難呈現HTC觸控的特性,他們也很聰明,當然會想到這點,於是有了第二支廣告。


第二支廣告中心概念相同,內容也大同小異,但這次主要是將鏡頭變成了HTC手機,人們看著鏡頭,在鏡頭上點啊點的,呈現HTC的觸控特性,在同樣質感的搭配之下,與第一支廣告相比,這支廣告更顯得有創意。




總之,台灣就這麼大,品牌往國外發展是品牌在壯大的過程中,必經的道路(需要考慮到這步,應該已經頗具規模了吧!),但由於國情不同,廣告要怎麼拍,的確是很傷腦精。而且形象廣告其實是一大投資,他並沒有點出任何產品的相關資訊,要是品牌不夠大,或是其他配套的行銷資訊不夠多,很容易把錢灑入水中,變成冤大頭。但宏達電這兩支廣告,我相信不管是面子還是裡子,應該都顧到了XD,踏出了這一步,很值得國內很多知名品牌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