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png

為了宣傳四種新款顏色的Lady DiorDior重金打造了宛如電影般的《One Lady, Four Cities》四部曲,說《One Lady, Four Cities》是鉅作一點也不誇張,還記得之前介紹的華麗的科幻「電影廣告」- Infinity嗎?這次介紹的《One Lady, Four Cities》可說是不分軒輊,同樣也是歸屬「電影廣告」家族中。(Lady Dior又稱為黛妃包,是Dior廣告好評的經典款式包。)

 

 

03.png

四部短片由四位不同的導演拍攝,但主角皆是奧斯卡金像獎女星 Marion Cotillard(終極殺陣的女主角),四個導演呈現出四種不同風格的影片內容,劇情皆圍繞著Marion Cotillard打轉。首部曲是在09年時就在官網釋出,獲得廣大的迴響,最後一部曲則是在日前12xx號的時候推出,到底最後結局如何,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首部曲《Lady Noire

 

首部曲《Lady Noire》是由《玫瑰人生》的導演Olivier Dahan主導,由於Christian Dior曾為希區考克(Alfred Hitchcock)在電影Stage Fight (慾海驚魂)中的女主角設計戲服,在此淵源下,整部《Lady Noire》的基調就訂定以該片為主要參考,運用驚悚、懾人的配樂與灰暗、冷冽的色調,讓整部片呈現懸疑的氛圍。

05.png

神祕的女主角,一身特務的裝扮,從開始到最後的行動,皆讓鏡頭不經意的展現Lady Dior跟知名的巴黎鐵塔,雖然沒有任何的介紹詞,但女主角Marion Cotillard一身的搭配跟Lady Black所散發出來的神秘中帶點優雅的氣息,已經夠吸引人了。

 

 

二部曲《Lady Rouge

 

二部曲《Lady Rouge》是由Jonas Akerlund執導,Jonas Akerlund拍過許多的極具風格MV,最近的代表作是Lady GagaTelephone,相信看過的人應該也都留下深刻的印象吧。二部曲的風格和首部曲差異甚大。從灰暗、冷冽的風格變化成火紅、熱情的風格;舞台也從法國巴黎移動到美國紐約;以歌舞劇的方式取代本來的懸疑劇情。

04.png
 
由《Lady Rouge》一開頭,從背景的窗外的燈光、房間的帷幕、女主角身上的睡衣、玫瑰花、話筒,清一色都是紅色,不難看出,這集要介紹的是紅色的Lady Dior。女主角白天只是一名普通的女子,到了夜晚卻搖身一變,成為了充滿力量,狂野的歌舞女郎,令人驚奇。與首部曲相當明顯的將Lady Dior置入的情節不同,本集的Lady Dior僅出現在影片中後段,女主角在佈滿紅色燈管的空間中唱歌時,短暫的出現,很巧妙的安排。

 

 

三部曲《Lady Blue

 


三部曲《
Lady Blue》是由大師級的導演David Lynch拍攝,第三集的故事發生在上海,以頗負盛名的外灘跟東方明珠塔為背景。看到導演David Lynch我們就可以知道,本集的故事又回到了驚悚懸疑的風格了。

David Lynch在這部片中,將他擅長的詭譎奇幻風格做了一個厲害的運用,一個藍色的Lady Dior就這樣放在房間之中,並且由它為媒介,讓觀眾跟著女主角遊走在夢境與現實中。我相信喜歡David Lynch的朋友,應該可以看的很過癮,但最後真的晃到讓我感到頭暈目眩阿~本集也將

 

四部曲《Lady Grey


四部曲《
Lady Grey》最後一部曲來到了英國倫敦,由導過Shortbus(性愛巴士)的導演- John Cameron Mitchell執導。本集的一大驚奇是在魔戒中飾演甘道夫,以及在X戰警中飾演萬磁王的Ian McKelle。他在影片中是一名被女主角誘惑,並且坐著輪椅的觀眾,在女主角的治癒之下,最後奇蹟地站了起來!

07.png 

本集的風格於上一集大不相同,可見四部曲的分配是一部懸疑搭配一部歌舞片的方式呈現。影片一開頭的沙漏相當吸引人,女主角這次又變成了舞孃,在沙漏中緩緩出現,並且提著銀色的
Lady Dior,裝扮相當華麗。在最後出現的摩天輪,是倫敦之眼(London eye),女主角在上方翩翩起舞,動人的配樂跟畫面,為這《One Lady, Four Cities》畫上一個完美的句點。

 

Lady Dior的四支精美「電影廣告」,絕對是大手筆超水準的演出,我想可能是被去年在MSN首頁上,香奈兒(Chanel)CHANEL NO.5廣告給刺激到了,同樣是國際精品品牌,Dior覺得自己不能敗下陣來,並且不拍則已,一拍四支。四部短片中不僅置入了Lady Dior之外,更將四座城市重要景點,以及城市的風格完美呈現。

08.png 

除了這些,我也發現到,這些國際名牌很喜歡找知名導演來執導他們的廣告作品,像是之前也有介紹過的Stella Artois 的廣告-She is a thing of beauty,還有正在如火如荼拍攝「變形金剛3」的麥克貝也為維多利亞的秘密導過廣告,當然導演本人一定會對廣告以及品牌有拉抬聲勢的效果,但拍出來的成品究竟好不好呢?恩,只能說見仁見智,就是這麼回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