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身邊的朋友一直唱著:「起來~起來~現在才三點~」一開始還不知道這到底是什麼歌,後來才發現原來是紐西蘭奇異果的廣告歌曲,上網youtube一下,發現這廣告還蠻逗趣的。兩顆奇異果彈著吉他唱著歌,替奇異果賦予了類似雞精的功效,不論產品本身是不是真的可以提神,但這首歌曲還真的會讓人不想睡覺。

一時興起,就也找了幾首自己印象中還蠻膾炙人口的廣告歌曲,有的真的很老了,還被我記憶著,可見廣告歌曲對讓人把廣告記住這個功用還蠻有用的。就拿紐西蘭奇異果來說吧,要不是歌曲嚷嚷上口,可能我也不會去查這個廣告,更不會知道有這個產品。

今天介紹都是中文歌曲,而且以為產品量身訂做的為主,首先這首是麥當勞的廣告歌曲,是知名歌手順子姐唱的,對當時年紀小的我來說,這真的是一首感動人心的歌曲阿。麥當勞隨著時間演進,也有許多不同版本的歌曲,廣告風格也是一變再變,從這則廣告可以看得出來這個階段的廣告策略並非走針對小朋友的歡樂路線,而是溫情路線。





緊接而來的小朋友童年的好夥伴:乖乖(現在還是嗎?),這好像是比較新版的廣告。





綠油精的廣告歌曲也是一個不遑多讓的狠角色,日前參加「尚愛綠油精」的活動,才知道,綠油精歌曲版本原來這麼多,最近還搭上了海角七號順風車,找了茂伯跟大大合作了一首。但沒想到我反而找不到原板的廣告影片,大家有興趣的話只好點去綠油精官網看摟


綠油精慵懶JAZZ版


綠油精搖滾板



綠油精 (大大、茂伯版本)



好像跟小朋友有關的商品,很容易使用這種手法,像是PINKY猴,Qoo就是用這樣的方式很成功打進小朋友的心。Qoo日前紅極一時,我相信酷兒的形象跟歌曲,我想很多人想忘都忘不掉吧,但是Qoo的飲料卻被忘掉了…可見即使廣告拍的好,商品本身要是不夠力,還是很難在市場生存下去阿!


PINKY猴廣告歌


Qoo 廣告 - 模仿大人篇



阿龍也是一個很有趣的角色,「希望每天都是星期天」,還曾經成為身邊很多人來電答鈴好一陣子。





不過說到廣告歌曲,最近有一個人還紅到出專輯阿,當然就是倡導多喝水,多做好事的Waterman,由奧美精心打造的虛擬人物,紅到發紫啊!當然今天不是要討論角色行銷,於是大家就來聽歌吧。


Waterman首波主打MV - 救世Waterman



毋庸置疑的,一首好的廣告歌曲,可以讓人對廣告印象深刻,大家還有沒有聽過什麼好聽的廣告歌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