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ien1137566605.jpg

【全面啟動】(Inception)的上映,造成各大電影討論區全面洗板,PTT的movie板也不例外,大家除了瘋狂推薦給沒看過的朋友,也瘋狂地討論結局的各種可能,相信到現在全台灣已經沒有人不知道【全面啟動】這部電影了吧!李奧納多最近演出的電影都開出紅盤,演技也進入如火純青的境界,人氣再度如日中天,導演克里斯多夫所拍的片從【記憶拼圖】到大家熟悉的【黑暗騎士】,已經成為另類的票房保證,當然!沒有給大家失望,【全面啟動】也造成了全面轟動,開啟了一連串大家對大腦以及潛意識的討論。


相信有看過電影的朋友,一定對電影中各個細節有諸多的討論,甚至還有網友推出劇情圖解版,真是厲害!而電影中那台能夠大家沉睡,並且同步進入夢中的神秘機器PASIV Device,一定也令大家感到印象深刻吧! 

4821229105_0d96d47093_b.jpg
在美國展出的PASIV Device實機。(圖片來源)


2010-07-28_032547.png


在電影上映之前,這台PASIV Device的說明書已經俏俏上線,進行秘密的行銷宣傳。導演為了保持劇情神秘,不願透露太多,因此網站僅是由幾張簡單卻不失風味的圖片構成,雖然形式簡單,不過對於機器的內容解說可不馬虎,幾乎把整台機器徹頭徹尾講解了一便,各種構造,以及操作的方法,最後還可以體驗一下電影情節,親自使用這台機器。


2010-07-28_032639.png


還沒看過電影的人看到這個說明書,一定對電影產生高度的興趣,到底這一台機器是被怎樣的人利用,背後是個怎樣的故事。看過電影的影迷看到它,更能對電影劇情有深刻的認識,這樣的設定集更是死忠影迷必收藏的內容。相信不久的將來,應該會有瘋狂的影迷打造出一台擬真的PASIV Device吧!現在由於電影已經上映了,當你成功的啟動了這台機器之後,將會看到「youe mind is the scene of the crime」這句話,並且連到下面這個小遊戲,


2010-07-28_033734.png


這個小遊戲除了從上述的管道進入,也可以在【全面啟動】的美國官方粉絲團中遊玩,是個可以讓你入侵好友的夢中,盜取秘密的遊戲,整個遊戲內容跟電影幾乎同出一轍,相當有創意。


2010-07-28_025042.png


一開始你可以從你的好友之中挑選一個想入侵他夢中的好友,選完之後就可以畫地圖,畫完之後,電腦也會自動幫你增加一點複雜度(怕你太容易過關阿!),跟電影中的造夢者(THE ARCHITECT)一樣,電腦會將地圖變成一座真正的城市。


2010-07-28_025405.png


進入遊戲之後,我個人覺得蠻驚奇的,因為我本來以為不過是一個簡單的web game,沒想到卻是一個格局這麼龐大的3d web遊戲。遊戲的任務是你要在限時之中找到兩組密碼,並且打開保險箱找到你朋友心中的秘密。


2010-07-28_025559.png


裡面的每一個NPC和電影一樣,都是他心中的投射人物,當然,要是你使用SHIFT慢慢走,他們就會以為你跟他們一樣只是投射人物,但如果你為了要找尋密碼,快速過關,快步跑動,他們就會把你當成入侵者,跑來攻擊你。


2010-07-28_025748.png


除了閃躲,在遊戲裡你也可以毆打他們,但是這畢竟不是個動作遊戲大作,無法讓你練經驗值,人一多你還是會被打死,所以還是老老實實的閃躲吧!遊戲中也會有許多地點可供藏匿,也有驚奇的道具讓你加分或是隱形,很有趣阿!

既然是在Facebook上的遊戲,除了跟全世界的玩家比賽積分之外,當然少不了「朋友拉朋友」的機制,你在遊戲中可以分享你作的迷宮跟目標,也可以邀請,朋友一同遊玩你的迷宮,一窺你心中隱藏的秘密。

這個小遊戲老實說一點都不”小”,雖然畫面沒有說多精緻,但就一個電影行銷用的小遊戲來說,這應該是我在FB上看過最威的!整個遊戲的內容跟電影的情節緊緊相扣,依造這樣的內容,我覺得經過加強包裝之後,發展成一個完整的單機遊戲也相當可行。

(PASIV Device說明書)

(全面啟動小遊戲)




既然提到了電影行銷,戶外看板跟海報是不可少的,電影上映之前,紐約的街頭已有這樣的大型看板。


untitled1.bmp


untitled.bmp


利用整面樓當背景,打造出大樓(夢境)即將崩壞的感覺,猛一看,應該會被嚇到吧!


untitled4.bmp


untitled3.bmp


untitled5.bmp


untitled6.bmp

The Dream is come true,這四張戶外廣告則透露較多的劇情,看完這四張廣告怎麼有一種災難片的感覺,可見【全面啟動】真是一部融合諸多元素的電影。


【全面啟動】電影票房表現非凡,成為一部經典大作,在行銷廣告的部分,我個人覺得只有在遊戲的內容中有較亮眼的表現。或許是我沒找到一些再特別一點行銷的活動。對於一部電影來說,其實這些的行銷活動其實已經算很驚人了,像是小遊戲的部分,像是要打造一個這樣的遊戲內容是要不少成本,可是對於一部經典來說,可能還差了一點吧!(同樣是諾蘭拍的黑暗騎士則更有創意!)話又說回來,導演跟劇組可能對他自己的電影深具信心,相信大家一定會到電影院觀看,不用耍甚麼創意行銷,從結果來看,這作法好像也蠻正確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