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5qUn6aZlrCZo8ukmqA-630x233

這陣子有一個古人在網路很紅,就算你相當不認真地在網路上瀏覽,你仍然很難忽略他的存在!他那就是「詩聖杜甫」!一下子變身林書豪打起籃球,一下子拿起狙擊槍,馬上又變身美國隊長準備拯救世界!

「杜甫很忙」系列畫作,一路從微博爆紅到台灣,每次看到有新圖片產生,我都很佩服網友的創意與巧思,神手將杜甫改造成各種模樣,這看起來彷彿又是一場不可考究的網友集體創作,沒想到,竟然是有人在背後策劃的結果!

 

文章標籤

tun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2-03-14_011240

履歷要怎麼寫才吸引人?我相信這是許多即將畢業或是退伍的人都在思考的課題,如果你想進入廣告、設計等創意領域工作,我想你一定也很嚮往到一流的廣告公司去!在極具設計感的辦公室,喝著咖啡,和一堆厲害的怪咖討論創意,熬夜,然後再熬夜,每天為了理想奮鬥!

當然現實可能不是我們所想的那麼美好,哈,總是要有點出入嗎!先假設你腦海中有一個最理想的工作,你要如何在履歷中證明你!沒錯就是你!可以勝任這份工作呢?


文章標籤

tun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9dcf44aca2875a3280a4152f6418d33c  

超級英雄近年來由於電影的推波助瀾,已經從美國的英雄變成世界的英雄,我個人也是超級英雄的愛好者,曾在【樂高版的超級英雄海報】【即將上映的美國英雄電影海報 Pixel版本】中介紹過超級英雄相關設計。其實這類的設計不勝枚舉,是許多創作者喜歡的主題,也很常在網路上看到,我個人偏好挑一些特別有趣(冷門XD)的來分享!

超級英雄x動物x奧林匹克?這三樣完全不相關的東西組合起來會變成什麼呢?

來自韓國的設計師Sakiroo Choi,發揮它強大的想像力,把他們全部融和在一起,讓我們心中的疑問有了解答!

文章標籤

tun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2-03-01_010159

試想,當你走進電影院,拿著你的爆米花找到了位子,好不容易看完廣告跟預告(通常買小份的爆米花現在已經快吃完了!)準備進入正片時,卻發現眼前播放的電影完全不是剛剛自己決定的那部,你很氣憤!

你甚至拿起手機看了看手上的票,沒錯!就是你買的那部,你感到困惑,你生氣,你不知道到底發生甚麼事情...


文章標籤

tun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12-02-11_002637.png

你每個月的電話會打超過額度嗎?我猜遠低於資費的人應該是想:「我應該會打到這麼多吧,但好像幾乎都沒有XD」而遠高於的人會覺得換了高資費,要是打不倒不就浪費了!於是一直超額付出。當然更多時候是由於要更改資費的手續有點麻煩(門號退租更是),懶惰讓許多人裹足不前,我想電信公司就是這樣利用人的個性賺大錢的吧!

最近看到幾支電信廣告,都是電信公司的廣告,同樣以「電話帳單很可怕」這個概念,向大眾廣告他們的新服務,但由於切入的角度不同,最後呈現出來的廣告大不相同,很有意思。

 

文章標籤

tun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2-01-24_001737.png

在去年介紹了KRE-O帥氣的玩具廣告之後,KRE-O就為本站導了超多流量,在GOOGLE搜尋KRE-O第三名就是那篇文章,太威了!於是在這個過年的期間,就跟大家分享一個用KRE-O做的逐格動畫,厲害的程度簡直逼近3D動畫,而且重點是,這可是道道地地的MIT,台灣之光阿!


文章標籤

tun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2-01-19_000104.png

Facebook已經成為台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個網站了,也因此有許多品牌將腦筋動到了FB上,紛紛推出結合FB的行銷活動,企圖把FB的高人氣轉為品牌宣傳的助力。在FB上想要讓人傳閱,想要爆紅,你知道我也知道,最基本的條件就是東西要「有趣」、「有創意」!

近期(其實也有一陣子了XD)看到了幾個台灣品牌有趣的FB活動,藉著這篇文章的機會,一次跟大家分享,也順便聊聊除了有趣之外,還需要掌握什麼要素才會讓這些創意廣告被傳播。

 

文章標籤

tun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ikol_obama.jpg  

你有用報紙擦玻璃的經驗,相信是有的,不知道是從哪位老祖宗傳下來的祕訣,大家總是習慣用報紙擦玻璃!但nikol推出新的溼紙巾產品,企圖對改變我們的習慣,用廣告對我們喊話:「停止用你手上的報紙清潔玻璃,我們家的產品厲害多了!」

一開始有點覺得這則廣告有點無趣,因為馬上讓我聯想到之前引起熱烈討論的班尼頓廣告,將名人合成接吻畫面的系列。我想:「怎麼又是類似的梗勒!」不過深入了解後,發現nikol的廣告除了一樣是翻玩名人,藉此引起話題外,其實比班尼頓的廣告還要有創意、還要幽默阿!


文章標籤

tun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