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9171_10151081241189501_319878749_n

2012倫敦奧運聚集了全世界的頂尖運動員,亦是各國人民關注焦點,NIKE身為運動商品的領導品牌,當然不會缺席這場盛會,他們與W+K廣告公司攜手推出了Find Your Greatness(活出你的偉大)系列廣告。

廣告一開始就很有力道地切出一個觀點:「不知何故多數人相信偉大只適用那幾個傑出者及超級巨星身上。」在倫敦奧運期間,帶出更深層的意義-偉大應該是屬於任何一個願意追逐夢想,並願意付出實踐的人。

我很喜歡這支廣告,除了他文案動人,情感懇實,畫面真切,更對他在策略的運用上深感佩服。在談到策略前,有件事情我想你需要先知道,NIKE並非奧運的官方贊助商,adidas才是。

tun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今年倫敦奧運的LOGO鬧出了不少爭議,可以說是花邊新聞相當多的一個LOGO。有人認為其「造價高達四十萬歐元」,實在是太高了而且成果不是這麼令人滿意,也因為LOGO拆開來看像"ZION",一個源自於聖經的單字指的是耶路撒冷,而惹惱伊朗。

LOGO雖然小小一個,但要設計得好卻很不簡單,尤其是像奧運這樣關乎國格的賽事,更需要別出心裁。而今年的奧運LOGO有這麼多爭議,不經令人想問,那其他年的呢?

最近剛好在網路上發現一篇文章分享了近百年來的奧運LOGO,解決了我的疑惑,讓我們一起來欣賞一下吧!

文章標籤

tun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2-07-22_153328
奧運會開幕在即,四年一度,集合所有超乎常人的選手,來場頂尖對決。這群人可能從小就為了奪下金牌而接受訓練,飲食接受控管,都擁有良好的體魄與高度的自信,這些都是奪金的必備條件。

這世界上有另外一群人,也為了超越極限而努力著,他們因為天生或人為的過失造成身體上的殘缺,卻沒有失去自信,正視自己身上的缺陷,將其轉化為前進的力量!

英國電視台Channel 4,針對殘奧會所做的特別節目:Meet the Superhumans,就是在講殘奧會選手們超越極限的故事。

文章標籤

tun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2-07-02_015737    

在哥倫比亞叢林的深處,隱藏著一股與政府抗衡40年以上的勢力,他們是哥倫比亞境內歷史最久的極左派游擊隊:FRAC(哥倫比亞革命軍)。他們曾發動炸彈攻擊、破壞電廠等基礎建設,造成許多平民傷亡;更利用販毒來籌促資金、綁票官員要脅政府,導致哥倫比亞國民活在恐懼之中,也因此被視為恐怖組織。

面對這樣恐怖的力量,除了以暴制暴,難道沒有更好的方式可以去制衡甚至是改變他們?

在2011年的聖誕節,哥倫比亞廣告公司Lowe/SSP3與哥倫比亞國防部共同找到了一個感人的答案。

文章標籤

tun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12-06-03_183255  

相信大家對QRcode是既熟悉又陌生,現在台灣已經是滿街都看的到QRcode,但我們鮮少在路上發現有人拿手機起來掃QRcode,我自己也很少這麼做,為什麼呢?

其實很簡單,要我們抬頭看一眼廣告,並把內容記住,已經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情,更何況要大家拿起手機,點開app,然後在公眾場合對著看板上的QRcode掃描,而獲得的回報常常僅是連到官方網站(甚至還可能是非手機板的官網),人們做了這麼多動作,得到的回報連驚奇感都沒有,這樣的QRcode當然成效不彰!

該怎麼辦?最近剛好看到許多有趣的QRcode案例,也把之前收集的做了整理,分享給大家,看看別人怎麼做,再來思考一下我們是否都被這小框框給困住了,快幫QRcode來個創意變身吧!

文章標籤

tun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106691255619398  

Pinterest上看到網友的分享,馬上決定分享這系列的海報讓大家收藏。Guimarães Jazz Festival是個在葡萄牙舉辦的爵士音樂節,主辦單位找來了Atelier Martino&Jaña設計團隊製作一系列的海報,從09~11年(今年的海報尚未出爐),每年的海報風格大膽強烈,獨特搶眼,我想不管貼在哪裡,都讓人很難忽視這些海報的存在吧!

 

1106691255619415

文章標籤

tun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ession1-2

4月初我去參加了首場TEDxTaipei首場TEDxChange的活動,因為一直都還蠻喜歡TED上的演講,但接連兩年都跟活動擦身而過讓我很扼腕,這次看到TEDxChange有機會,隨即上網報名,全場150個位子,只有50個網路申請的名額,很幸運地我就申請到了!

想在一開始先說明一下,因為我那天只有帶著iphone入場,無奈微光中拍出來的照片都不盡理想,今天這篇文章用的照片都是在TEDxTaipei官網上抓的,實在是拍得很好!

 

文章標籤

tun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2-04-18_010634

澳洲的Channel V在日前推出了一個厲害的廣告,讓我忍不住鼓掌叫好,製作團隊從數以千計的MTV中找尋合適的場景,利用蒙太奇的手法,拼貼出一個對知名音樂人以及藝術家致敬的音樂仙境!

整個仙境以超現實主義為骨架,揉合各時期MV經典元素,從Nirvana到Lady Gaga,大家搶眼又不突兀地在畫面上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讓廣告的每個細節都令人回味再三,相當威猛!

文章標籤

tuna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